门兴用久违大胜回应球迷嘘声 世界冠军机智破门

足球隽言04-21 16:39 体坛+原创

随着沃尔夫斯堡在周五晚客场0比3完败给门兴格拉德巴赫,德甲首支降级队肯定不会在本周末产生了,科隆和汉堡理论上都至少可以再续命1轮。而对于获胜的门兴来说,这场仅用上半场就锁定的大胜,如同一场及时雨。这仅仅是他们在冬歇期之后的第4场胜利,也是首次净胜3球。

这个3分不仅延续门兴争夺下赛季欧联杯入场券的希望,也令球队和球迷之间一度紧张的关系得到有效缓解。首开纪录的队长施廷德尔赛后就大赞普鲁士公园气氛很好,“所有人都对比赛充满热情。我们得以自由地比赛,并且展现了自己所长。今天我们共同呈献出一场非常出色的表演。”

4月20日晚,解禁复出的施廷德尔开场仅8分钟就为门兴首开纪录。

上个周末,门兴在客场被新科冠军拜仁慕尼黑5比1打爆。在那之后,坊间出现了关于魏因齐尔将在今夏入主门兴,而黑金将改投汉堡的传闻。但与狼堡赛前,门兴体育主管埃贝尔面对《图片报》的求证时坚定地表示黑金无论如何都会履行完到2019年夏天的合同,而且这个回答没有诸如“就目前来说”之类的附加条件。埃贝尔还补充道:“我们将与教练一同探讨,如何从这个赛季中吸取教训,然后在今后作出改进。”黑金也强调,尽管有一段时间他也觉得眼前的事情一团糟,“但这个困难的赛季,反而让我更想在这里重整旗鼓。我在门兴过得好极了,完全没有考虑过干其他事情。”

埃贝尔与黑金之间关系和谐,但球迷怎么想呢?上一个主场,门兴尽管依靠替补登场的托尔冈·阿扎尔梅开二度,2比1逆转柏林赫塔,但表现很不理想。特别是0比1落后的上半场,门兴惨淡的表现引起主场球迷极大不满,嘘声与谩骂声不绝于耳。赛后谢场的时候,门兴球员还遭到极端球迷的当面责难。有极个别北看台极端球迷还瞄准了瑞士国门佐默,甚至从赛前热身的时候就对他报以嘘声和辱骂声,这种情况引起了黑金的不满,“这种情况第一次出现是在1月对奥格斯堡的比赛中。扬(佐默)当然察觉到了,并且考虑过换到场地的另一边去热身。这对他可不好。”

幸运的是,经过最近一段时间俱乐部与球迷的积极沟通,与狼堡比赛时普鲁士公园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景象。正如施廷德尔所说,球迷的反应与球员的发挥是相辅相成的。在一片和谐的气氛当中,门兴第8分钟就首开纪录,这也是主队本场的首次射门。随后,黑金的球队完全控制大局,并顺利地在第35分钟由拉斐尔再下一城。

克拉默机智地快发任意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0。

半场结束前,门兴在禁区弧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正当转播信号还在回放慢镜头,门兴球员便已经一边庆祝一边跑回本方半场。发生了什么?原来克拉默趁狼堡还在排人墙的时候,迅速地右脚攻门打入球门左侧!狼堡球员纷纷向主裁判施蒂勒投诉,但施蒂勒认定进球有效,比分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变成了3比0。

尽管职业生涯至今多次头部受创,克拉默的足球智商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这位2014年世界杯冠军一直有这种小聪明,快发任意球甚至可以说是他的招牌技能,但像这一回直接射门则是前所未见。赛后克拉默得意地表示:“我是快发任意球的粉丝,即便是在中场位置。”克拉默说他射门之前特意问过施蒂勒需不需要听哨子,“他说:‘不用。’障碍就此扫除。(人墙的)缝隙很大,不过首先我还得抢在常规的任意球主罚手之前。幸运的是,一切都很顺利。”

克拉默任意球偷袭瞬间。

慢镜头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开始有4名门兴球员围在皮球附近,克拉默是其中之一,但站在最后面。当施廷德尔摆放皮球的时候,克拉默与身边的施蒂勒简单交流了一下,然后后者便慢慢走开。当身前3名队友散开做主罚准备,克拉默突然助跑两步把球踢向球门左侧。还在指挥排人墙的狼堡门将卡斯特尔斯则站在另一侧门柱旁,对此无可奈何。

这已经是司职后腰的克拉默本赛季在德甲打进的第3球。他从来不是高产球员,德甲生涯至今140场比赛只有8球进账。在本赛季第15轮主场对沙尔克04一战利用角球机会首开纪录之前,他已有近3年时间不曾进球。结果铁树一开花,立刻就开得异常灿烂。第24轮客场对汉诺威96,克拉默还用并不擅长的左脚,在禁区弧顶附近打进一记世界波,帮助门兴结束431分钟的进球荒,并收获后半程的第2场胜利。

克拉默确实是一位很神奇的球员,身上自带故事属性。尽管他算不上一线球星,甚至如今已远离国家队,但他每隔一段时间总会给德国足坛带来一些新鲜有趣的话题。例如“晕夺”世界杯后的第一个赛季,他在客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竟鬼使神差地在中圈大脚回传,直接吊入了自家球门!那堪称是德甲史上最“精彩”的乌龙球之一。

4月16日,门兴主帅黑金(左)与体育主管埃贝尔一同出席俱乐部会员大会。

这个赛季,克拉默用3个进球为门兴带来7分。击败狼堡之后,门兴仅落后本轮未赛的第7名法兰克福3分,仍然很有希望杀回欧战。不过克拉默并没有承认欧战是球队的目标,他认为重要的是“与门兴一同取得成功”,并且“一场一场比赛地去考虑。没有人太多去考虑积分榜的事情。最终,你会得到应得的位置。”而黑金甚至表示他们早就将欧战的话题抛诸脑后,“现在我们期待着与沙尔克的比赛,并且想要获胜。”

赛季结束之后,无论能否重返欧战,门兴都会作出一些改变。在周一的俱乐部会员大会上,会员对于球队近期在场上缺乏生气的表现非常不满,可能再度失去欧战资格反倒是其次。体育主管埃贝尔表示会在夏天详细分析各个细节,但强调球队并不需要“重建”,“不过我们也很清楚:我们要为门兴作出正确的决定。”贝尔还透露了一个具体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在这个夏天签下一名拥有扎卡或者施特兰茨尔那样的心理素质的领袖球员。这很难,但我们会去尝试。”

门兴格拉德巴赫  /   门兴  /   克拉默  /   沃尔夫斯堡  /   黑金  /   埃贝尔  /   施廷德尔  /   拉斐尔  /   佐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