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之乡联赛强强对决,邱峻携东道主匹马当先

谢锐04-21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锐上海报道 4月21日,2018年中国围棋之乡联赛“近铁城市广场杯”上海市普陀区分站赛第三轮在上海中环国际大酒店结束,夺冠热门上海静安寺街道队执黑2又1/4子不敌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后者全胜积6分领跑。明天进行第4、第5轮比赛,前两名出线,晋级总决赛。

上海静安寺街道队实力极强,由2014年LG杯世界冠军柁嘉熹九段担任教练兼队员,此外还有廖行文六段、胡煜清8段、唐崇哲7段、叶凌云6段、胡子真6段、陈思6段等业余高手,此阵容之强简直可以参加围甲联赛,如今参加围棋之乡联赛就像是放低身段一样。前两轮,上海静安寺街道队毫无悬念地连胜浙江丽水队和上海嘉定队,取得两连胜。

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实力稍逊于上海静安寺街道队,但该队由“磨王”邱峻九段担任教练兼主力选手,带领着徐虹白5段、王星宇6段等一众年轻业余好手,队员们整体实力的确不敌上海静安寺街道队,然而有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的邱峻担任教练,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队员们实力的不足,事实上正是如此。前两轮比赛,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连胜江苏吴江盛泽队和江西景德镇“黑猫”队,亦全取4分。

第三轮,两支上海强队相遇了。执白的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在左下角的棋形存有破绽,遭到黑棋的一路追杀,棋形略显薄味。此际,普陀区队教练邱峻九段按捺不住,亲自上场操刀,利用黑棋一门心思要吃左下白棋的执念,机敏转身,甩掉左下白棋数子包袱,转而在外围成势,将右下黑棋零零碎碎地吃个精光,此次大转换白棋大赚,优势藉此确立。

不仅如此,邱峻还在左边盘暗藏杀手,被吃白棋数子竟然死而不僵,以一手二路夹搅出一劫来,此劫白轻黑重,黑棋一旦劫败,损失30余目,而白棋即使劫材,也是免费旅行。劫争一出,白棋已是胜券在握。为了打赢劫争,黑棋不得不在右上制造自损目数的劫材,白棋判断即使放弃劫争亦已赢定后,于右边盘将白棋连成一片,避免收气吃子之苦。

之后还进行了数十手官子争夺,但胜负早已没有悬念,最终268手终局,白棋以2又1/4子之优胜出。

4月22日上午进行第四轮争夺,对阵:上海静安寺街道队(4分)VS江苏苏州吴江盛泽队(4分)、浙江丽水队(0分)VS江西景德镇“黑猫”队(2分)、江苏张家港塘桥镇队(2分)VS江西丰城队(2分)、上海嘉定队(4分)VS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6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