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一败!习惯性送礼副班长 AC米兰欧战资格凉了?

宁穆04-22 09:03 体坛+原创

AC米兰 0-1 贝内文托(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这场比赛过后,意甲垫底的贝内文托可以骄傲地向世人高呼:“我们是AC米兰的克星!”主场凭借着布里尼奥利最后时刻的头球绝平刚刚上任的加图索率领的AC米兰,客场来到圣西罗他们更是10战胜对手,拿到队史首个意甲客场胜利,这支几乎铁定降级的球队却在面对AC米兰时保持不败拿到4分。而AC米兰在遭遇这样一场耻辱性的失利后甚至连欧联杯资格都岌岌可危。

如果说刚上任的加图索战平对手可以得到球迷谅解,那么在联赛还剩4轮、欧战席位之争进入关键阶段的情况下,送给一支几乎降级的球队一场历史性胜利,AC米兰只能接受整座圣西罗球场球迷巨大的嘘声。皮埃特罗·耶梅洛,这位1992年出生的意大利前锋将自己写入了历史,上一次写入历史的门将布里尼奥利如今已经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里,耶梅洛或许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同样会消失在人们视野,但这个夜晚,他就是贝内文托的英雄。

没有人能接受这样一场耻辱性的失利,熟悉意甲的球迷或许都记得那位叫做克鲁代利的老爷子,那位可爱脾气却很暴躁的AC米兰球迷,在这场耻辱性失利之后,老爷子在电视直播中爆发:“你们就是一坨屎!”显然,加图索此前所树立的美好的形象已经荡然无存,输掉这场比赛后积54分的他们仅比少赛一场的亚特兰大多2分,欧联杯资格恐怕不保。从13输给尤文开始,米兰已经连续6场不胜(4平2负),和上赛季相比同期少了5分,此前一度14场不败的那支AC米兰消失了。加图索在续约后彻底换了一个人,仿佛将自己打回了原形。

赛后面对媒体采访,体育总监米拉贝利十分无奈,“这样一场失利后我们应该向大家道歉,在尊重贝内文托的前提下,这支AC米兰应该有截然不同的表现,我们承担所有责任,同时也应该向前看。我们或许因为疲惫付出了代价,同时也为思想上的不集中付出了代价,我们本该为了一些非常重要的目标努力,现在却也岌岌可危。我认为问题不仅是加图索一个人的,责任需要一起扛。我不想将问题归结到技战术的问题上,实际上就是心态的问题。我们一直尝试打造一个团队,但这需要时间,这个夜晚的表现让我们感到耻辱。”

加图索赛后自然也是异常愤怒,“太丢人了!我们需要向球迷们道歉。很显然,球队缺乏对胜利的渴望,态度上非常消极。这支球队就仿佛没有灵魂一样。”

“疲惫或许是失利的一大因素,但大家需要改变态度,不能因为对手是贝内文托就在心态上出现变化,当我们心态出现问题之后,无论是双前锋还是三前锋都无济于事。我们创造了很多东西,但根本没有给对手制造什么威胁,我们需要为自己的糟糕表现向球迷道歉。倒退源自态度,源自精神层面,一遇到困难大家就都迷失了方向。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有些困难,一些主力球员有些迷失,但这不是借口,可以说,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的表现就像是一支乐队。”

加图索  /   AC米兰  /   意甲  /   贝内文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