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总决赛历练克服心理关 郭艾伦没有再丢总冠军

赵伟仑04-22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越当梦想来敲门,你就越得小心谨慎。

职业生涯第三次总决赛之旅,即便是首战就砍下27分,实现总决赛首次得分破20,即便是球队总比分3比0占据绝对的优势,郭艾伦提到最多的一句话都是:“保持平常心。”

23年的等待,第七次闯入总决赛,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七支总冠军球队,这是辽宁队距离至尊宝鼎最近的一次。郭艾伦和辽宁队上下深知,这一次他们需要将精力更多地放在比赛上面,不要关心外界的纷纷扰扰,因为他们已经吸取了足够多的经验。

三年前,郭艾伦第一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站在他对面的是38岁的马布里。当时22岁的郭艾伦,让马布里和卫冕冠军北京队上了一课,他们眼睁睁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主场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一年之后,磨合更加完整的辽宁队重新归来,面对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队,郭艾伦和队友因为场外与球迷的“斗殴门”,导致球队的军心和备战受到极大的影响,最终又一次遗憾错失总冠军奖杯。

这两次教训让郭艾伦和辽宁队更加明白,没有到最终举起冠军宝鼎的那一刻,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可出现心态的起伏。克服心理这个障碍之后,我们才看到了今年这个更加成熟的郭艾伦。

场均19分,这是郭艾伦第三次总决赛之旅交出的答卷,虽然还会意外出现第三场仅得4分的失常表现,但无论郭艾伦还是辽宁队都十分清楚,只要不到最后一刻,论一时的成败都为时尚早。

比赛结束之后,郭艾伦坐在更衣室泣不成声:“我现在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冠军,冠军的艰辛程度比之前所经历的一切,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都不是一个层次。”

现在,回想两年前,易建联拥抱着郭艾伦说道:“好好打,总冠军”。而今年,郭艾伦得到老大哥的箴言是:“好好打,不要再丢了。”

曾经他们失去的,这一刻全部都拿了回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