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被横扫瑕不掩瑜 年轻广厦收获蜕变一季

李辉04-22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奇迹没有发生,在系列赛第4战中,广厦最终以88比100不敌辽宁,被对手4比0横扫,但纵观广厦队本季的表现,这支年轻的球队无疑值得肯定。

广厦队本季最大的突破毫无疑问在于季后赛,常规赛期间,他们所向披靡最终拿到冠军,但过去几年广厦的常规赛表现一直都不差,然而每当到了季后赛,他们就成了软柿子,在今年之前,广厦队已经连续7年季后赛首轮出局,这样的魔咒笼罩在每位广厦球员的心头。

但就像人会成长一样,广厦队在经历了连续的失败后也收获了成长,最终在今年品尝到了甜美的果实,在首轮系列赛中,他们历经5场大战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深圳队,将首轮的魔咒彻底击碎。

次轮面对拥有“三外援”的山东队,广厦队在总比分2比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历史性的杀进了总决赛。

总决赛上,尽管我们能明显看到广厦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经验上都远远逊色于对手,但这支李春江调教的球队还是顽强的战到了最后一刻,就像今天的比赛,面对现场球迷山呼海啸的呐喊声,广厦球员直到第四节也没有放弃拼搏。

除了团队的进步外,广厦本赛季还让很多年轻的球员得到了成长,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他们代表着这支球队的未来,尤其是在经过季后赛、总决赛的洗礼后,他们的未来更加令人期待。

客观来说,以广厦队目前的阵容配置,只要外援不发生太大的变动,下个赛季他们完全有可能卷土重来,更重要的是,在李春江的指导下,这支注重国内球员,注重青训的球队是CBA各支球队学习的对象,他们拥有着光明的未来。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胡金秋  /   赵岩昊  /   孙铭徽  /   李春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