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亚利:手握优势的尤文很难输 那不勒斯像硅谷

陈硕麟04-22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是《米兰体育报》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合作伙伴,未经允许转载摘编将被视作侵权行为。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尤文图斯与那不勒斯的天王山之战一触即发,斑马军团传奇射手维亚利也将为天空体育在现场担任本场比赛的评论嘉宾,而在赛前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这位意大利足球名宿也对这场焦点战役、以及联赛走势等问题做了一番展望。

詹卢卡,意甲最后几轮还能看到冠军争夺战在近年来非常少见。

是很少见,直到现在联赛从榜首到榜尾还保持着悬念。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比赛会很精彩,如果这场比赛能放在联赛倒数第二轮是最好的,不过现在这样也不错。对于观众和球员来说,这种比赛都很美妙,联赛冠军就在球场上被争夺,最好的球队才能把它捧起。1991年的时候我跟随桑普多利亚在联赛倒数第四轮2比0赢了国际米兰,然后拿到了冠军。1995年则是在尤文图斯,倒数第三轮拿下了第二名帕尔马。

一场平局对于尤文图斯而言足够吗?

如果他们赢了,一切就都结束了,如果打平的话也几乎是锁定了冠军,这允许他们在之后的比赛输给国际米兰和罗马,或者跟这些球队分别战平。如果那不勒斯能赢球的话,形势将发生逆转,尽管尤文图斯还有可能掌控他们的命运。那不勒斯后面的比赛如履平地,而想在圣西罗和奥林匹克球场赢球太难了。

两队在战术上各自会有什么想法?

当尤文图斯手握优势的时候,面对他们比赛就非常艰难。阿莱格里很现实,他应该告诉了球队,首先是不要输掉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尤文图斯将变得很危险,因为他们会往后场回收,覆盖所有的空间,也知道什么时候进行覆盖。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难以被击败,那不勒斯本赛季联赛则是没在客场输过球,他们会本能地想要一场平局。

当有需要的时候尤文图斯才会提升标准,可以用这一点来解释他们之前战平克罗托内吗?

是的,当连续拿到6座意甲冠军之后,想要准备好简单的比赛反倒会变得复杂,所以阿莱格里在这些比赛前都要强调其重要性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那不勒斯的踢球方式让他们在面对那些收缩防守的球队时过关没什么问题,而尤文图斯在面对相同水平的球队时表现会更好。

如果米利克不受伤病影响,积分榜形势会不会不一样?

我不认为是这样,因为那不勒斯是在联赛最后阶段下滑的,这个时候米利克才显得有作用,在之前球队并不需要他,因为那个时候的那不勒斯是一架完美的机器。

如果回到球员时代,觉得自己更适合为阿莱格里踢球还是为萨里踢球?

阿莱格里,我需要从踢球的定式中走出来,但如果在萨里的攻击体系中踢球,我会因为过度狂热而迷失自我。

尤文图斯时期的维亚利面对那不勒斯只进过一球

如何评价有关于萨里美丽足球和阿莱格里实用足球之间的争论?

这是一个有趣的辩论,我觉得两名教练的足球风格受到了各自出身的明显影响。萨里没有踢过球,他对于足球的理解是学术的,他把他的理念转化成为一种模式,对于一名教练而言,能找到方法把理论运用于实践是很棒的。进入那不勒斯的训练基地就跟进到硅谷一样,里面在进行着革新和创造。

而维诺沃基地就像一个大型的流水线企业,在那里工作是为了持续保持成绩,创新更少,实质性的东西更多,阿莱格里球员时期踢过一定水平的联赛,他的理解跟萨里不同,要更实际和实用。萨里就像是一个管弦乐队的指挥,引导各部分的乐手,而阿莱格里则是爵士乐团的领袖,有一个大的方向,之后所有人再从规则和自由中找到平衡。阿莱格里并不创造体系,只是想办法把各个元素配对起来,这一点是属于他的创新。

意甲  /   尤文图斯  /   那不勒斯  /   维亚利  /   阿莱格里  /   萨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