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位表现完爆博洛西斯!辽篮今年终于找对了大外援

柴夫04-22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2017-18赛季CBA总决赛落幕,辽宁男篮终圆冠军梦,莱斯特·哈德森加冕总决赛MVP。然而辽宁队的另一位外援也不应该被忽略,在和广厦的总决赛对抗中,布兰登·巴斯击碎了所有质疑,打出了辽宁当初签下他时期待的发挥。

场均21.3分9.5篮板1.5抢断1盖帽,巴斯总决赛4战打出的数据相当全面,另外53.3%的命中率也堪称高效。在这轮比赛里,每当辽宁队进攻受阻,为球队打开突破口的往往是巴斯。

这位身高2.03米的内线并没有身高优势,但他却为辽宁队带来强大机动性和一手漂亮的中投。面对博洛西斯时,巴斯可以利用速度一步过掉对手完成突破,而对上胡金秋,他的干拔跳投又让对面的年轻人无可奈何。虽然巴斯不是辽宁的绝对核心,他在关键时刻也只能看着哈德森在场上的大心脏表现,但如果没有这位大外援的稳定发挥,辽宁队的总决赛之旅不会如此轻松。

对比之下,广厦大外援博洛西斯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形容。希腊人四场比赛场均12.0分9.8篮板,命中率只有38.1%,他在场上甚至好几次出现了篮下空篮不进的诡异镜头。而今日一战,博洛西斯在最后一节又因为抱怨裁判吃到技犯,这就是他整轮比赛的写照——表现平平,脾气很大,过多纠结于判罚。

回想季后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巴斯首轮面对北京首钢时表现糟糕,人们的质疑声一度相当刺耳。主教练郭士强甚至用巴斯没有适应CBA来为其“开脱”。不过随着季后赛的进行,这位前锋终于找回了自己该有的状态,最终成为了球队夺冠的重要砝码。

过去几个赛季,辽宁在大外援方面先后使用过汤普森和兰多夫,但前者攻击力太差,后者又机动性不足,最终总是在争冠道路上差一口气。这一次,辽篮终于没有再错过至尊鼎,而巴斯的表现不该被忽视。

巴斯  /   辽宁季后赛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