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远征贵阳“囧途”无碍客场大胜 球员自信心提升

零秒绝杀04-23 12:38 体坛+原创

如果说主场3比0战胜河南建业令长春亚泰止住颓势,那么赢下与恒丰的保级关键战则是亚泰彻底走出低谷的信号。21日,亚泰客场5比2大胜恒丰斩获两连胜,此役是陈金刚指导执教亚泰的第100场比赛,也是老将张笑飞代表亚泰的第400场比赛,同时又恰逢伊斯梅洛夫33岁的生日。里程碑之战,队长伊哈洛用“大四喜”的惊艳发挥为亚泰将帅献礼,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让球队彻底扫去了开局5轮不胜的阴霾。

上轮比赛中,亚泰主场战胜河南建业,终于拿到了赛季首胜。胜利的喜悦在队内持续扩散,“赢球之后我们训练和比赛都会更加积极,自信心也获得了极大地提升。”范晓冬说。不过,球员们深知拿到赛季首胜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6轮过后,亚泰以1胜2平2负的成绩排在第13位,而本轮对手贵州恒丰则是1胜5负排在第15名。“虽然赢下了建业,但目前我们在积分榜的位置依然非常被动,和恒丰的对决就是一场保级生死战。”范晓冬坦言。

据悉,为了尽量减少贵州高原主场给亚泰球员带来的影响,教练组选择先飞抵上海休整一晚,随后在赛前一天(21日)飞赴贵阳。不过,亚泰此次出征并不算顺利,由于航空管制原因,球员们在长春龙嘉机场等待了近六个小时才开始登机,球员们抵达上海时已是第二天凌晨。21日下午,全队顺利到达贵阳,受到长途飞行的影响,球员们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疲劳反应。此外,与建业的比赛中,张力和于睿两名主力球员先后受伤,铁定缺席与贵州的关键一战,亚泰远征西南似乎是困难重重。

不过,超过2500公里的长途跋涉并没有影响亚泰球员的心态。“我们这一周做了针对性的训练,对贵州也是比较了解了,有信心赢下对手。”谭龙说。赛前适应场地时,球队训练气氛十分欢快,看到贵州阵中的“老熟人”(前队医杨俊超),伊哈洛还在场边大声呼喊与其开着玩笑。或许,作为前锋的伊哈洛需要的就是这种轻松感。

“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最好防守,减少自身的失误。毕竟我们没有恒大、上港那样强大的攻击力,做好防守细节最为重要。”范晓冬说。然而,比赛的走势并不像范晓冬预料的那样,亚泰凭借伊哈洛和谭龙的进球早早打开局面,并最终狂灌对手5球,这样的攻击力绝对是可以与中超强队叫板的。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的状态渐入佳境令人欣喜,他单场打入4球引领亚泰走向胜利。赛后,陈金刚坦言这场比赛就是比拼两支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显然拥有伊哈洛的亚泰胜出了。


中超  /   亚泰  /   范晓冬  /   伊哈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