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世锦赛看淡输赢盼打出风格 家人支持成动力

李尔04-23 13:1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已经手握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的丁俊晖,仍差一座世锦赛冠军奖杯来补全自己的“三大赛”冠军拼图。今年丁俊晖将以三号种子出战克鲁斯堡,心态和球技都磨炼得更加成熟的他,将尽最大的努力向冠军发起冲击。

本赛季初,丁俊晖战略性放弃了几站在欧洲举行的排名赛,包括欧洲大师赛和保罗•亨特精英赛,抽出时间和妻子在欧洲和亚洲各地旅行。在接受《约克郡邮报》采访时丁俊晖表示,“我在去年十月才开始新赛季的第一战排名赛,我觉得这是个明智的选择。我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这也是我选择开启赛季的方式。如今在欧洲各地辗转参赛仍然对我还是个不小的考验,于是我选择删减掉部分赛程去陪伴家人。”这样的短暂休整看起来的确如丁俊晖所说,让他放松身心,在参加的第二站比赛——玉山世界公开赛中就获得了冠军。

当地时间4月23日,丁俊晖就将打响在克鲁斯堡的第一战,他的对手是同样来自中国的肖国栋。丁俊晖和肖国栋在同一所斯诺克学校学习,两人可谓知己知彼,也为这场“中国德比”增加了一丝悬念。在过去三年里,丁俊晖分别进入了世锦赛的八强、四强和决赛,但如何应对大赛的压力仍然是他需要攻克的难关。在中国,数以万计的球迷长久以来都期盼着本国选手能问鼎这项象征斯诺克最高荣誉的比赛,而丁俊晖无疑是最富有潜力的,同样也是背负最多压力的球员。丁俊晖表示,现在他已经转变了态度,他仍然想要赢得世锦赛冠军,但不再是为了满足球迷的心愿,而是对自己实力的自信。“我希望今天能表现得更好,这就是我唯一的愿望。刚来到克鲁斯堡打比赛的时候,我非常紧张,现在我渐渐习惯了这种氛围。虽然我仍然能感受到赢球的压力,因为全世界最高水平的球员都聚集在这里,我并不喜欢这种压力,但是我想打出自己的风格,不管结果如何。当然能赢是最好的,即便输掉了,它也不再会对我的生活产生负面的影响。”

“回到谢菲尔德的感觉很好,”丁俊晖说到,“我已经习惯了到处旅行,谢菲尔德给我的感觉更像回家。”家庭趋于稳定的丁俊晖正变得愈发成熟,这也能给他的事业带来一些鼓励,家人的支持一直都是丁俊晖在外征战的重要动力。“除了斯诺克,我还有别的生活。我的孩子即将出生,我很期待也很开心。”但这并不代表丁俊晖将因此而放弃冲击世锦赛冠军的决心,他说:“我还是想在退役之前赢下尽可能多的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