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格利亚报销米兰“折腰” 替补难挑大梁愁坏加图索

彭雷04-23 18: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上轮意甲联赛,AC米兰主场0比1爆冷输给贝内文托,面子丢光了。更悲惨的是,米兰的“腰”也折了。比赛第70分钟,后腰比格利亚被撞伤腰部无奈下场,洛卡特利入替。

赛后AC米兰官方发出了通告,证实比格利亚初步被诊断为腰椎横突骨折。这种情况必须立刻卧床休息,虽然应该不需要手术,但在3到4周的时间里要尽量卧床,减少腰椎承受的压力和进一步损伤。可以正常活动后,比格利亚也需要佩戴保护装置慢慢恢复。现在需要确定的,就是伤情的严重性,AC米兰表示会在未来几天进行更详细的检查,以确定球员伤愈的时间。

即便是乐观估计,比格利亚的恢复也至少一个月的时间,赛季已经提前报销,世界杯备战也很有可能错过。即便及时伤愈,其恢复后的状态也是未知数,这种情况下,阿根廷队或许不得不放弃征召这位中场大将。

比格利亚是AC米兰本赛季的重点引援,也是前拉齐奥队长。最初他在适应球队方面有些问题,在蒙特拉手下表现不佳、承受了很大压力,也一度失去主力位置。但随着加图索上任和球队成绩改善,比格利亚在米兰中场的作用也越来越得以体现,穿插引线、掌控节奏,前队长蒙托利沃和昔日未来新星洛卡特利甚至都因他而失去登场机会。

如今这一伤,对于最近5轮2负3平的AC米兰更是雪上加霜。比格利亚的重要性无需多说,关键的问题是,长期放在替补席上的蒙托利沃和洛卡特利,很难一下子在赛季末就承担起这种节奏和责任。洛卡特利已经开始惦记转会,蒙托利沃只想混完合同。说来也巧,加图索不久前还在酝酿,将恰尔汗奥卢改造成皮尔洛一样的组织型后腰,结果“恰球王”就受伤了,亦有可能赛季报销。如今,真正的后腰比格利亚也伤了,虽然米兰未来的对手都不算太强,但士气低迷和阵容伤病,也让加图索面临着上任以来最为困难的局面。

加图索在对阵贝内文托时尝试442阵型失败,但如果无法为433阵型找到真正好用的后腰,或许这种442也是无奈之举。博里尼和苏索一左一右,博纳文图拉和凯西在中间组成四人中场。当然,根据意大利媒体消息,加图索有可能会先试试蒙托利沃或者洛卡特利代替比格利亚,继续采用433阵型。

意甲  /   AC米兰  /   加图索  /   比格利亚  /   蒙托利沃  /   洛卡特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