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夺联赛四连冠 外援帕达尔砍22分成福星

破浪04-24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破浪报道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20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结束了总决赛第六场的争夺,上海男排在主场以27比25、25比20和28比26的比分横扫北京男排,连续三年在决赛阻击了北京队的冠军梦,并完成了联赛四连冠。

      坐镇主场的上海男排大比分已经取得了3比2的领先,手握赛点的他们本场比赛首发派出主攻孔蒂、戴卿尧,副攻张哲嘉、陈龙海,接应克里斯蒂安-帕达尔,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而北京队则以主攻蒂略、库比亚克,副攻谷佳丰、缪阮彤,接应江川,二传李润铭,自由人初辉、丁慧迎战。

      首局比赛,上海男排率先进入比赛状态,上轮比赛状态低迷的外援帕达尔强势复苏,他的二号位重扣速度角度俱佳,北京男排在开局暂时落后,但领先的上海队自身失误开始增多,北京队通过江川的强攻顺势将比分反超,并且局末以23比20领先,此时上海队外援帕达尔再次发力,他的几次大力跳发击垮了对手的一传,帮助队伍将比分扳平,最终以27比25的比分逆转取胜。

      第二局上海男排并没有松懈,主攻孔蒂虽然没有帕达尔的进攻犀利,但巧打的战术还是偷到很多分,另一位主攻戴卿尧的发球长短结合,给对手的一传造成不小威胁,而北京队则依靠江川和蒂略两人的强攻苦苦支撑,副攻始终找不到突破的时机,比分来到18平后,北京男排二传组织的一次快球被上海副攻陈龙海单人拦死,这也打击到了队伍的士气,连丢六分。上海男排以25比20再下一城。

      第三局北京男排发起了绝地反击,开局的发球就通过跳发和长飘的变化冲击对手,拿到防反的机会后更加果断,副攻在前排的拦网也更加活跃,北京队一路领先两分左右并率先拿到局点,此时场上风云突变,北京二传李润铭的一次传球被裁判改判为过网击球,上海队马上将比分追平,随着江川的一记扣球出界,上海男排在主场以28比26再胜一局,3比0横扫对手拿下胜利。

      整场比赛,上海队外援帕达尔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进攻成功率达54%,两位主攻戴卿尧和孔蒂也均有11分进账,副攻的优异表现是上海男排横扫取胜的关键,张哲嘉和陈龙海双双砍下7分,虽然队伍有29次自身失误,但战术多变的上海队在面对困境时,二传更敢组织快攻。

      相比之下,北京男排本场比赛的发挥一般,外援蒂略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4分,主力得分手江川仅有10分进账,队伍的发球在前两局攻击性太弱,发球直接得分也以3比9明显落后于对手,副攻在第三局才逐渐找到拦网和快攻的手感,外援库比亚克首发的表现不佳,替补上场的另一位波兰外援也没能起到奇兵的效果,北京队在关键比分上还是过于保守,没能完成上一场的绝地反击。

帕达尔  /   江川  /   库比亚克  /   北京男排  /   上海男排  /   男排联赛  /   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