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名将退役休赛 隋文静韩聪稳居新赛季头号热门

白鸟04-26 14:1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白鸟报道

北京时间4月25日,两届双人滑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正式宣布退役,与此同时,在平昌冬奥会上逆转夺冠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也宣布休战,且归期未定。至此,本届冬奥会领奖台上的三对组合,不出意外将只剩下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会在下个赛季出战,双人赛场也将迎来全新的格局。

2018-2019赛季,作为唯一的一对前世界冠军组合,隋文静/韩聪毫无疑问会是双人项目各项冠军的头号热门。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这对中国选手将彻底统治赛场。虽然从实力、过往战绩以及现有的难度配置上看,年龄相仿的俄罗斯名将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要略逊一筹,但凭借全面均衡的素质,他们仍是隋文静/韩聪最主要的竞争对手。2014年索契冬奥会亚军,同样来自俄罗斯的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也确认会继续参赛,若能顺利回归,他们的竞争力也依然强大。同样选择坚持的还有今年首次登上世锦赛领奖台的法国选手詹姆斯/西佩雷斯,近几个赛季两人的成绩一路上涨,31岁的詹姆斯决定继续滑冰生涯,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俄罗斯女单在过去的这个奥运周期几乎统治了赛场,而俄罗斯国内的双人滑后备力量同样不可小觑。近年来,他们在青年组双人滑比赛里也同样展现了雄厚的底蕴。2018年世青赛上,俄罗斯包揽了双人滑项目的领奖台。值得一提的是,冠军组合帕夫柳琴科/霍德伊金在自由滑中完成了后外结环三周接三周的高难度连跳,季军组合同样也有不俗的跳跃配置,这似乎也预示着俄罗斯年轻双人组合的主攻方向——几对年轻组合仍在尝试更高难度的连跳和单跳。跳跃上的强势与单人项目的强势密不可分,然而小将们在双人动作、配合和表演上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下个赛季尚不具备挑战隋文静/韩聪和塔拉索娃/莫洛佐夫的实力。只是若能以这样的速度顺利成长下去,加以时日必将成为中国组合的主要对手。在杜哈梅尔/拉德福德退役后,北美在双人滑项目上难免呈现颓势。但稳步上升的加拿大年轻组合也仍有机会创造佳绩。此外,来自捷克和澳大利亚的2016、2017两届世青赛冠军也即将分别迎来他们第二、第三个成年组赛季。

新赛季,隋文静/韩聪能否在与老对手的竞争中守住自己世界冠军的位置,控制好伤病、稳住单跳都是关键。而年轻小将们究竟能给未来的双人滑格局带来怎样的冲击,着实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