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13次角球破门 那不勒斯开发进攻新杀招

陈硕麟04-26 21: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作为尤文图斯在联赛中近年来最强大的追赶者,那不勒斯让球迷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其水银泻地的进攻套路,萨里对于足球深入的研究,让他在设计进攻套路的时候有着太多灵感。而在本赛季,“小驴”在进攻端又开发出了新的致命武器,那就是他们的角球战术。

那不勒斯靠角球进攻,多少不符合外界对他们一贯的认知,毕竟以“死亡三小”为代表的进攻核心球员都不以抢点头球见长,但数据不会说谎,本赛季在联赛中,萨里的球队已经13次利用角球完成进球,而库利巴利和阿尔比奥尔两名中卫是这一进攻手段中的桥头堡,前者完成4个进球,最近的一个就是绝杀尤文图斯那粒金子般的头球,西班牙人也有2球入账。

回想萨里执教那不勒斯这几个赛季,2015年夏天接手之后,意大利人迅速在球队中打下了自己的进攻烙印,2015/16赛季,伊瓜因是那不勒斯阵中的箭头人物,上赛季则是大爆发的梅尔滕斯,但在一些比赛中,只要球队的进攻核心缺阵、不在状态或者发挥受限,整支球队的进攻就将受到极大影响。本赛季在定位球战术上的精进,给了那不勒斯更多的进攻选择,也让球队的综合实力再上了一个台阶。

萨里给那不勒斯设计的角球战术较之其他球队有着不少特色,每次发角球时,埋伏在对方小禁区附近的那不勒斯球员至少有5个,在抢点时可以互相掩护跑位。也不单是库利巴利等高个子球员才被安排在角球战术中发挥作用,小个子球员在萨里的角球战术中也有自己的任务。3月份与热那亚一战,阿尔比奥尔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头球致胜,而在当场比赛上半场,身高只有163cm的因西涅也曾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成功抢到了点,头球击中门框。

另外,那不勒斯还非常善于在角球战术中进行头球接力,进入禁区的那不勒斯球员本身较多,站位也各自分散,但在近门柱萨里总会安排至少一名球员负责,主罚角球的队员(一般是卡列洪)不一定会直接开到禁区中央,有时也会选择利用近门柱埋伏球员进行一次过渡,完成头球接力之后再由中路插上的球员完成攻门。比如第17轮和都灵一役,那不勒斯首开纪录的进球并非是角球直接找到库利巴利头顶,而是阿兰在前点先行头球过渡,再由塞内加尔人一锤定音。

在客胜尤文图斯前一轮,那不勒斯4比2主场拿下乌迪内斯,当场比赛卡列洪两次通过角球助攻队友破门,而在阿尔比奥尔和托内利头球破门的过程中,周围分别有3名那不勒斯球员向不同方向跑动,吸引开防守球员的注意力,这种混淆视听的做法确实起了效果,也是萨里在角球战术中细致安排的又一次展现。那不勒斯本赛季在联赛13次利用角球破门,角球战术帮他们拿下11场比赛共33分,如果最后如愿以偿夺冠,萨里和他丰富的角球战术也必将被写入意大利足球的历史当中。

意甲  /   那不勒斯  /   萨里  /   卡列洪  /   托内利  /   阿兰  /   库利巴利  /   因西涅  /   阿尔比奥尔  /   角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