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U17队1比0鹿岛鹿角 将与华夏争夺金碟组冠军

叶慧04-26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4月26日,恒大U17冠军赛第三轮比赛在广州深圳同时打响,广州恒大U17队顶住压力以1比0战胜日本鹿岛鹿角队,取得关键三分。三轮小组赛战罢,A组的广州恒大与鹿岛鹿角同积3分,恒大以对战成绩占优排名小组第三。

前两轮小组赛遭遇惨败的恒大U17,此役状态有了明显回升。恒大U17队主教练阿尔贝托赛后谈及如何帮助球队调整心态时称:“我们告诉他们之前两个对手都是欧美劲旅,这场面对亚洲球队没必要背负压力,不要有太多想法,坚持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风格。”

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是由小将谭凯元打进的。这位2001年出生的小将本赛季获卡纳瓦罗青睐,成为恒大中超名单的一员,但至今还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上两场比赛因为经验欠缺、心理压力过大,球队并未发挥出正常水平,加上欧洲和南美两支世界级强队实力确实很高,球队踢得有些失常。”当选本场最佳的谭凯元赛后说道。

首战力克瓦伦西亚U17的鹿岛鹿角,此役一度与东道主战成均势,上半场有多次制造威胁的机会,在失球后更掀起猛烈反扑,可惜未能扳平比分。恒大U17在终场前有过扩大领先的机会,但替补登场的帕尔曼江两次错失破门良机。恒大U17队长王世龙表示,本场比赛球队发挥了八成实力,目前球队信心得到提升,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踢越好。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瓦伦西亚2比1战胜之前领跑的博卡青年,在同分情况下后来居上夺得小组头名,这样一来,A组名次尘埃落定,瓦伦西亚和博卡青年分列前两位,获得留在广州争夺本次比赛冠军的资格。恒大和鹿岛鹿角名列第三和第四,将前往深圳赛区参加金碟组冠军的争夺。值得一提的是,A组4队在三轮赛事结束后出线有趣的连环套:恒大战胜鹿岛,鹿岛击败瓦伦西亚,瓦伦力克本组最强的博卡,博卡在揭幕战曾完胜恒大。

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也在同日结束。格雷米奥U17以2比1小胜国际米兰U17,河北华夏幸福U17则以1比5惨败突尼斯希望U17。这样一来,格雷米奥以三战全胜稳获头名,2胜1负的突尼斯希望紧随其后,国际米兰和河北华夏幸福同为1平2负,两队之间的对话以2比2告终,但国际米兰以净胜球优势压倒华夏排名小组第三。

淘汰赛赛程

金碟组半决赛:

4月29日深圳宝安体育场

15:00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19:30 国际米兰VS鹿岛鹿角 

金杯组半决赛:

4月29日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15:00 瓦伦西亚VS突尼斯希望

19:30 格雷米奥VS博卡青年

恒大  /   U17  /   华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