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洪旁观:中超队实力依然更强 问题关键在于态度

邵善04-27 10:3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邵善报道

从足协杯第3轮至第4轮,联赛级别较高的球队屡受低级别球队的“降维攻击”。足协杯第3轮,陕西大秦之水一球击败中甲浙江绿城,第4轮面对全力出击的上海上港,仅以一球小负。大秦之水队领队江洪表示,仔细分析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没有外援是一个方面,关键还是强队对待足协杯的态度不如弱队。

外援缺阵,降低了中甲和中超的实力差距,江洪对此表示赞同,“相比中乙球队,中超、中甲队不让派遣外援,对于他们的确会有影响。一是球队整体实力下降,尤其是攻击力受到的影响最大;二是在战术安排方面,中甲和中超都是围绕外援制定战术,外援缺阵后,教练可能拿不出最有效的打法。这样看起来,征战足协杯,都是纯本土球员构成的阵容,中超和中甲,甚至与中乙的差距并不像想象般那么大。”

但江洪认为,足协杯弱队不弱、强队不强的现象,主要还是由不同的比赛态度决定的。“哪怕是不上外援,中乙队的实力还是不如中甲,中甲也不如中超,但不同球队对待比赛的态度显然不同。”第3轮遇上中乙球队的中甲球队遭遇团灭,江洪认为,原因在于中甲球队的重心主要在联赛。毕竟,中甲各队的联赛任务不是保级、就是冲超,让他们全力出击足协杯,的确不容易做到。不仅包括球员,可能俱乐部也是这样的心态。江洪还进一步分析称,足球比赛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因为足球场是11人对11人的战场,一个人出现一点懈怠,这种态度和情绪,就很容易传染到每一个人。这些懈怠的状态一加起来,就会影响球队的表现和士气。

而说到中乙球队,江洪认为情况大有不同,“我们与其他中乙球队一样,就是利用足协杯与高水平球队比赛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有助于我们踢好乙级联赛。所以我们对待每一场足协杯,都很拼命,自然就有可能以弱胜强。”

说到比赛态度,江洪还夸赞了上海上港队,“去年足协杯,上港队差点没赢下苏州东吴,再加上西安主场氛围非常火爆,他们今年非常重视。大家也看到了,上港队首发11人的半数球员都是国脚,比赛一开始,我们就感觉到他们很认真对待,此役的逼抢十分凶狠。”江洪说,大秦之水教练组非常感谢上港队真刀真枪的拼杀,“我们队今年任务就是冲甲,能够对阵上港这样中超最好的球队,学习和锻炼的价值很大,对于我们踢好联赛很有帮助。上港队表现得非常职业。我们队输了,但也得到很大的锻炼。尤其是下半场,我们的几次反击很有亮点。”赛后,大秦之水全队走向上港队的替补席,向他们鞠躬并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用心踢球,让大秦之水队得到锻炼,也让全场球迷欣赏到一场真实的比赛。

足协杯  /   中超  /   中甲  /   中乙  /   陕西大秦之水  /   上海上港  /   江洪  /   武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