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没有我的瑞典队更强 甚至是世界杯热门

周佳骅04-27 13:17 体坛+原创

文/周佳骅

当地时间本周四,瑞典足协体育总监拉尔斯·里克对外宣布:伊布拉希莫维奇将不会参加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虽然没有进行直接回应,但伊布在专访的一些话,还是可以看出他对征战世界杯的态度。在“奉先”看来:没有兹拉坦(他自己)的瑞典队会是一支更强的队伍,甚至可以成为世界杯的热门球队——可能谁也没有想到,一向恃才傲物的瑞典神锋,居然会以如此“谦逊”的口吻,去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立场。

2016年欧洲杯结束后,伊布就正式退出了瑞典国家队。在主帅扬内·安德松的整合下,瑞典队顺利完成了过渡,并形成了以福斯贝里、马库斯·贝里和格兰奎斯特为首的“集体领导体制”。靠着整个团队的力量,瑞典队杀出重围,并搭上了世界杯的末班车。可从出线的那一刻起,瑞典媒体就不断为伊布的回归造势,而随着“奉先”在洛杉矶银河渐入佳境,背负在安德松身上的舆论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

在此之前,伊布曾多次被问到有关“回归国家队”的问题,但他的态度始终模糊不清。而不胜其扰的格兰奎斯特和维克托·克拉松(瑞典中场)等人,则希望伊布可以尽早表明立场,并让球队安心备战世界杯。眼看问题久拖不决,瑞典足协率先做出了反应。本周二,瑞典足协体育总监拉尔斯·里克与伊布取得了联系,并询问后者是否有征战世界杯的意愿,在周四的媒体通气会上,里克也予以了公开说明,“我在周二与兹拉坦(伊布)进行了对话,他告诉我:他没有改变心意,对于回归国家队一事,他的答复仍然是‘no’。现在,我们从他那里得到了确切的消息,我们只是想确认一下,他除了对国家队的感谢之外,不想再改变任何东西。”

几乎在同一时间,墨西哥的《univision》报也公开了伊布的专访(注:墨西哥队和瑞典队被分在同一小组)。在“奉先”看来:没有自己的瑞典队,会是一支更好的国家队,“因为时差的关系,我还没有读到瑞典报纸上的相关评论。(但)我认为:瑞典是赢得世界杯的热门,因为在没有兹拉坦的情况下,他们是一支更好的球队。我已经不是瑞典队的一员,我有将近2年的时间没有为瑞典队出战。”

不出意外的话:扬内·安德松会将马库斯·贝里、圭代蒂、伊萨克·基泽·特林和托伊沃宁等4名前锋带到俄罗斯。可这样的一条锋线,又能在世界杯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伊布  /   世界杯  /   瑞典队  /   安德松  /   洛杉矶银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