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数据无法定义马努 他的名字就等于不可思议

柴夫04-27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关于马努·吉诺比利,你一定还有很多不知道而且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

从数据上来看的话,这样的例子有太多太多了。举个例子,阿根廷人是NBA历史上季后赛总得分最多的左撇子。听上去有些奇怪?马努的季后赛得分是3054分,排名第二的是比尔·拉塞尔,但他比马努低了将近400分(2673分)。第三名是“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2221分),第四是费舍尔(2146)。

再比如,在所有征战NBA超过300场的球员里,只有7人能在每36分钟内拿到15分5篮板5助攻的同时,还有不低于55%的真实命中率。这一条的限制似乎有点多,但你不妨先看看除吉诺比利之外的6个名字:奥斯卡·罗伯特森、杰里·韦斯特、“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勒布朗·詹姆斯和哈登。

还有,在2000年后出战超过2万分钟的球员里,马努的百回合正负值是最高的。而且他还是仅有的两位包揽欧洲冠军、NBA冠军和奥运金牌的球员之一(另一个是比尔·布拉德利)。另一项成就应该是更多人所知道的,在季后赛胜场最高的双人组合里,吉诺比利的名字在前三名里出现了两次。他和帕克赢了132场季后赛(第一),和邓肯赢了126场(第三)。顺便提一句,迈克尔·乔丹和皮蓬联手赢了117场。

尽管拥有这么多不可思议的数据,但人们提到吉诺比利时却很少说起这些,因为“阿根廷妖刀”令人更加难忘的地方在别处。他的蛇形突破,他的大心脏关键球,他不可思议的视野和传球路线,甚至是他过于大胆所带来的失误。这些与众不同的特质造就了吉诺比利,使得我们每次提到这个名字,脑袋就自然而然地和不可思议联系在一起。

关于马努最好的一个故事或许来自于波波维奇的嘴里。在2014年夺冠后的一档节目中,波波和GDP坐成半弧形,讲述着他们彼此间的故事。老爷子提到马努时对帕克和邓肯说:“某一次,我忘了是马努来的第一年、第二年还是第三年,我跟他说,‘你为什么要这么打啊?为什么?你到底想...想干什么呢?’他回答,‘我是马努,我专门干这个的。’”

眼下,40岁的吉诺比利正在思考自己要不要再战一年。而不管是否留下,他为我们带来的东西都足够多了。

吉诺比利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