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关键场次莱万的表现越平庸 皇马还想要他么?

白乔04-27 16: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上赛季和皇马的首回合比赛,莱万因伤缺席被认为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拜仁的进攻实力。如今虽然莱万在周三晚上的比赛出场,但是他的表现却令人失望,德国媒体给他打出了最低的5分。过去的四场欧冠比赛,莱万都没有进球,担任德国电视二台评论嘉宾的卡恩也表示,莱万在关键场次的表现实在是不够。

而且莱万还恰恰是面对皇马,他在2013年夏天曾经代表多特蒙德在和皇马的比赛上演过大四喜。但是加盟拜仁后,莱万这些年在欧冠关键场次的表现,的确和他联赛里摧枯拉朽的进球势头形成了鲜明对比。2015年他虽然在和巴萨的半决赛进了一球,但是远远不够带领拜仁进入决赛。2015-16赛季,莱万在和尤文图斯的1/8决赛进球后,经历了三场比赛的进球荒才重新在和马竞的半决赛开和,但最终拜仁依然出局。

上赛季莱万因伤在和皇马的八强战没能有好的表现,但好歹一个赛季下来9场欧冠还有8个进球,可是本赛季却下降到了10场5球。莱万在代表多特蒙德和拜仁的欧冠比赛,进入八强战以后平均6.4脚射门一个进球,之前则是5.5脚射门一个进球。代表拜仁的时候,八强战开始莱万一共有过7次必进球机会但只是把握住3次,算上在多特蒙德的时候,八强战开始把握必进球机会成功率41%,在之前的比赛则达到52%。

就在周三比赛之前,德国媒体还在讨论莱万是否会在皇马面前好好展现实力,因为有关他想要加盟对手的传言一直没有停止过。如果能够在此次欧冠半决赛有好的表现,自然会坚定皇马要得到他的决心。否则毕竟莱万在今年8月就要进入而立之年,皇马同时关注的内马尔和凯恩,分别只有26岁和24岁。

莱万本来也对于比赛充满期待,毕竟上赛季尽管他带伤参加了和皇马的次回合,但根本没有办法起跳和冲刺,只能发挥出六成的水平。莱万强调,只要自己做好准备,就可以在任何对手身上进球。事实上,皇马和莱万的传言也并非空穴来风,前主席卡尔德隆就非常欣赏波兰人,表示这是任何球队都想要的球员。

甚至就算拜仁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强调,绝对不会出售合同还有三年才到期的莱万,卡尔德隆觉得也不是问题,“鲁梅尼格当然希望留住球员,但是当初我当主席的时候,曼联和弗格森也总是强调不要打C罗的主意,过去贝克汉姆也是如此,但最终决定自己前途的还是球员本人。如果莱万真的要离开,拜仁就不会有机会。当初我购买C罗花了9400万欧元,所有人都觉得这太疯狂,然而现在转会费已经没有了上限。经历了最近的几次转会窗口,想要得到一流球员就很难在1.5亿欧元以下的价格,莱万就属于这样的球员。”当然无论如何,莱万首先需要在次回合比赛证明自己有这样的能力。

德甲  /   欧冠  /   莱万  /   皇马  /   卡尔德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