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李宗伟横扫斯里坎特 状态渐入佳境剑指冠军

王学斌04-27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展开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大马一哥李宗伟以21比12、21比15轻松战胜赛会头号种子、印度名将斯里坎特,率先晋级四强。

李宗伟和斯里坎特此前共有过6次交手,李宗伟5胜1负保持领先。最近的交手发生在前不久的英联邦运动会中,两人在团体和男单项目中各取一胜。

比赛伊始,李宗伟迅速进入状态,凭借出其不意的中路杀球和娴熟的网前技术,取得7比3的领先。比分落后导致斯里坎特情绪急躁,频繁出现失误,4比11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歇。暂停回来后,斯里坎特进攻有所起色,多次漂亮的头顶劈杀,让他将比分追至9比16。关键时刻,刚刚起势的斯里坎特再次连续失误,李宗伟借机21比12先下一局。

第二盘一上来,李宗伟在发接发上大做文章,前三拍抢攻非常积极,取得7比3的领先。随后,斯里坎特通过细腻的网前技术和耐心的底线控制,将比分追至8比11。关键时刻,李宗伟在发接发上做出改变,成功的控网再次逼迫斯里坎特连续出现失误,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比10。虽然此后斯里坎特结合对角线调动李宗伟,连续追分,奈何此前落后太多,李宗伟最终以21比15锁定胜局。

今天的比赛,李宗伟战术思路明确,尽量减少多拍相持,缩短比赛进程,来减少体能消耗。而斯里坎特自身状态低迷,进攻优势没能体现,一味的控制底线,出现过多无谓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