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U17走进校园 与广外外校小球员亲切互动

叶慧04-27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西班牙教练的训练课很有意思,练习环节很有趣,除了‘耍猴’,其他的之前都没练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二年级学生王俊强说。

4月27日上午,利用赛间休息机会,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承办单位广州市足协与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一起,邀请U17冠军赛广州赛区小组第一名西班牙瓦伦西亚队到广外外校进行校园辅导活动。前西班牙国脚、瓦伦西亚U17主教练安古洛、领队安东尼奥和球员纳特松一起为广外外校的小学生上了一堂足球训练课,并与校领导互赠纪念礼物。

广外外校是广州市白云区的足球推广学校,所属的高中男子足球队多年来积极参加各种校园足球比赛。2009年,学校成立广外外校足球社,现有成员50多人。广州市足协高级教练蔡庆辉、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赛事组委会代表汤勇强和刘庆、广外外校小学部副校长叶和丽、体育科组长李春魁、校足球队主教练席梓淇共同出席当天的活动。

训练课上,广外外校的18名小学生球员分成黄蓝两队,黄队以三年级学生为班底,蓝队以五年级学生为班底。安古洛和球员纳特松各自带队训练,之后分组对抗。训练内容包括围圈抢球,前场边中传切的配合,以及运动中禁区前拿球直接打门。

现场气氛热烈,球员反应良好。黄队21号王俊强今年上二年级,在队里个子最小,他说,西班牙教练的训练课很有意思,“练习环节更有趣,除了‘耍猴’其他都没练习过。”所谓“耍猴”,就是围圈抢球。

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安古洛代表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组委会向小球员赠送纪念品。广外外校的球员则排队找安古洛、安东尼奥和纳特松签名。蓝队10号梁家进排在队友后面,嘴里喊着“我三个签名都要。”梁家进今年上五年级,二年级的时候就参加了广外外校足球队,现在佛山莱士梯队踢球,他对西班牙足球很了解,是西甲球迷。

淘汰赛赛程

金杯组半决赛:

4月29日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15:00 瓦伦西亚VS突尼斯希望

19:30 格雷米奥VS博卡青年

金碟组半决赛:

4月29日深圳宝安体育场

15:00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19:30 国际米兰VS鹿岛鹿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