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组合网前劣势明显 亚锦赛遭奥运冠军横扫

呆瓜04-28 16:2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诚枫报道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8年亚洲羽毛球球锦标赛继续混双半决赛的争夺,中国新锐组合郑思维/黄雅琼连丢两局,以10比21和13比21的比分不敌奥运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无缘晋级混双决赛。后者将在冠军争夺战中对决张楠/李茵晖和王懿律/黄东萍的胜者。

去年国羽混双排名前两位的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组合宣布拆对,改革后的新锐组合成效卓著,郑思维/黄雅琼更是在超级系列赛中一度砍下三连冠,尤其是在年初的印尼站,他们在决赛中以21比14和21比11完胜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阿玛德/纳西尔,让球迷们对屡战屡胜的“雅思组合”充满期待。不过全英赛决赛惨遭日本组合逆转无缘冠军,这一定程度上打击到了中国组合的信心。

来到亚锦赛后,两人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四分之一决赛仅耗时24分钟就以21比8和21比7横扫中国香港选手邓俊文/谢影雪,强势晋级四强再次迎战头号种子阿玛德/纳西尔组合。虽然两对搭档仅有过一次交锋,并且是中国组合取胜,但其实双方都是知己知彼的老对手了,郑思维/陈清晨和印尼组合的交手记录2比3落后,鲁恺/黄雅琼交手记录同样1比6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郑思维和黄雅琼从到到尾都被对手限制,无论是网前抢网还是中后场杀球,对手的节奏速度都更胜一筹。首局印尼组合就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纳西尔在网前积极的抢网,几乎没有给黄雅琼过度的机会,阿玛德抓住机会就选择果断地进攻,不给郑思维打多拍相持的机会。这让“雅思”组合很不适应,10比21大比分败下阵来。

第二局“雅思”组合在开局的状态有所好转,黄雅琼的小球处理能力也打乱的对手的阵型,但中局过后,印尼组合再次发力,在接发球环节就选择凶狠的抢攻,“雅思”组合顶不住对手的冲击,一度连丢6分,最终以13比21败北,无缘晋级决赛。

败给实力强劲的对手并不可怕,但逐渐被各路对手摸清战术套路的郑思维/黄雅琼组合,也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从战术组成和心理状态两个层面都再进一个台阶,才能真正成为国羽的中流砥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