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懿律/黄东萍首夺亚锦赛冠军 坦言配合愈发默契

李婷04-29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作为武汉羽毛球亚锦赛决赛日首对登场的中国选手,年轻的王懿律/黄东萍2比0力克奥运冠军印尼名将阿玛德/纳西尔,首次站上亚锦赛混双冠军领奖台,而他们的这场胜利也为中国队在接下来的三场决赛赢得了开门红。

王懿律/黄东萍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击败了队友张楠/李茵晖,阿玛德/纳西尔则是战胜了黄雅琼/郑思维晋级到今天的决赛的。中国年轻组合和这对奥运冠军此前是有过三次交锋,王懿律/黄东萍两胜一负,最近一次的交手是去年羽联总决赛小组赛,彼时王懿律/黄东萍2比1获胜。

尽管从名气上和获得的荣誉上来看,阿玛德/纳西尔是更具有统治力的,但是从双方交战历史和冲击力上来讲,王懿律/黄东萍却有着更大胜算。作为亚锦赛决赛首场较量,中国组合从一开始就打得积极主动,最终凭借两个21比17,他们力克世界名将,首次登上了亚锦赛冠军的领奖台。

夺冠后的二人也兴奋地跳了起来,王懿律觉得今天能够赢下来就是在于赛前准备充分:“因为昨天我们本来以为可以和队友会师决赛的,赛前教练针对印尼组合做了很多困难准备,其实比赛整体我们打得比较艰难,好在我们克服了很多顶了下来。”

从场面上来看,王懿律/黄东萍毕竟年轻,在场上移动更快,很好地限制了印尼老将的发挥,王懿律也承认这是年轻的优势:“确实对手年纪大了体力不行,但是他们发接发很好,所以我们就是跳过发接发拉开打,就算拉开丢分也不怕,我们年轻嘛,体力有优势。”

从去年中国大师赛冠军到日本公开赛冠军,再到亚锦赛冠军,王懿律/黄东萍一步一个脚印在进步,谈及这一年的改变,黄东萍说:“我们最大进步就是配合越来越默契,也越来越信任对方了,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会想办法一起面对一起解决。”

在混双现在的世界排名中,王懿律/黄东萍位于郑思维/陈清晨之后,位于世界第二,但由于郑思维/陈清晨已经拆对,所以是现在所有组合的混双选手中排位最高的,相较于郑思维和黄雅琼的新搭档,王懿律道出了自己的特点:“他们是整体速度快,我们可能攻守实力会更好一点。”

虽然还很年轻,但是二人对未来拥有着更多的期待,王懿律笑着表示:“当然是想拿更多的冠军,不想拿冠军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嘛,而且还希望能够控制好自己的伤病,因为这是打好比赛的前提保障。”而他们也希望在今后一年保持住状态继续进步,在明年的苏杯上承担起混双一双的责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