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4天折损4员国脚,施廷德尔世界杯梦碎!

足球隽言04-29 21:25 体坛+原创

过去这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简直想死的心都有了。周三晚拜仁慕尼黑主场对皇家马德里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德国队主力中卫热罗姆·博阿滕带球杀到前场后突然倒下,经检查确诊为左大腿肌肉结构性损伤,赛季就此报销,能否赶得上世界杯也得打上大大的问号。

博阿滕这一伤,如同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时隔一天,又一名德国国脚惨遭伤病侵袭。在周五晚霍芬海姆主场3比1击败汉诺威96的联赛中,近况大勇的格纳布里第16分钟助攻克拉马里奇打进空门,首开纪录。但就在喂饼的同时,格纳布里拉伤了右大腿肌肉,无法继续比赛。

4月27日,格纳布里助攻之际造成右大腿受伤。

翌日检查结果显示,格纳布里右大腿内收肌的肌纤维束撕裂,预计要休战4周。这就意味着,格纳布里不仅提前告别本赛季和结束霍芬海姆篇章(本赛季结束后租借期满将返回拜仁),而且世界杯梦想破灭。尽管博阿滕伤势可能比格纳布里更加严重,《踢球者》披露他要伤停4到6周,但毕竟他是国家队主力乃至后防核心,只要能在世界杯开打前恢复比赛状态,勒夫绝对不会轻易放弃。格纳布里则不一样,他只是边缘国脚,只在2016年11月踢过2场比赛,自那之后便因伤病或回炉U21队而暂别了国家队。这一伤,意味着格纳布里不可能在集训开始前恢复健康(德国队将于5月23日到6月9日在意大利南蒂罗尔山区集训),何况勒夫在5月15日就要公布集训大名单了。

本赛季来到霍芬海姆之后,格纳布里起步并不顺利,前半程因伤状态不佳,因此也连续落选国家队名单。但最近两个月,随着训练变得系统,而且获得稳定的首发机会,格纳布里迎来状态爆发。迎战汉诺威之前,他在过去7轮联赛里打进7球,还送出2次助攻,堪称霍芬海姆近期保持不败势头的头号功臣。随着这次来得很不是时候的重伤,这位天才攻击手本赛季的德甲成绩单定格为22次出场,打进10球,外加5次助攻。

上赛季,格纳布里也曾有过一段长时间伤停,德甲处子赛季为不来梅出场27次,打进11球,助攻1次。从数据即可看到,格纳布里在保持进球效率的同时(勒鲁瓦·萨内从未在德甲单赛季进球上双),对于队友的帮助更大了。在少帅纳格尔斯曼调教之下,他变得更加全面(本赛季甚至打过边翼卫)和更具大局观。这位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和2017年U21欧青赛冠军原本有机会在世界杯上充当德国队的秘密武器,但现在只能安心养好伤病,为下赛季即将开启的拜仁生涯做好准备了。

霍芬海姆中场德米尔巴伊也在比赛中不幸受伤。

事实上,与汉诺威的比赛还有另一名德国边缘国脚伤退。德米尔巴伊在第66分钟被遭到侵犯后失去平衡摔倒的巴卡洛茨绊倒,造成此前就受过重伤的右脚踝再度受伤。经检查,这位2017年联合会杯冠军队成员右脚踝关节囊撕裂,要休战2到3周,同样赛季报销。不过这位土耳其裔中场自联合会杯后就没有再入选过德国队,本赛季3次长期伤停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本届世界杯对他来说早就没有入选希望。

如果说22岁的格纳布里和24岁的德米尔巴伊以后还有很多参加世界杯或欧洲杯的机会,那么对于8月就将年满30周岁的施廷德尔来说,错过了俄罗斯,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了。这位门兴格拉德巴赫队长在周六下午客场1比1打平沙尔克04的联赛中左脚踝受伤,连夜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翌日结果出炉之后,施廷德尔的世界杯梦碎了:由于左脚踝韧带连结和关节囊受伤,他必须接受手术,预计要伤停长达3个月!“在赛季来到这个节点受伤太残忍了。一方面我无法在关键的赛季冲刺阶段帮助球队,另一方面我的世界杯梦想破灭了,这让我非常难受。”施廷德尔如是说。

施廷德尔被克雷尔踢伤的瞬间。

与沙尔克的上半场,施廷德尔成为了绝对主角。开场仅仅12分钟,他就遭到本塔莱卜报复性侵犯,主裁判奥斯默斯在视频助理裁判提示后直接红牌罚下了沙尔克中场。到了32分钟,施廷德尔助攻拉斐尔首开纪录。但仅仅3分钟后,施廷德尔就在禁区右侧试图接球时被克雷尔从后一脚踢倒。奥斯默斯认为这个动作没有犯规,但慢镜头显示,克雷尔把球捅走之前踢到了施廷德尔左脚,造成后者左脚踝关节明显变形。而且更让门兴方面不爽的是,克雷尔做完这个动作之后,还冲受伤倒地的施廷德尔怒吼。

大器晚成的施廷德尔是边前卫出身,效力汉诺威期间被如今的斯图加特主帅塔伊丰成功改造为前腰,来到门兴后干脆变成了前锋。他在去年6月才首次入选德国队,随后在联合会杯上发挥重要作用,打进3球,包括决赛击败智利的唯一入球,成为德国“二队”夺冠的主要功臣。去年11月与法国的友谊赛,施廷德尔终场前一刻为德国队扳平2比2。代表国家队出场11次,他打进4球,效率颇高,原本很有机会跻身世界杯23人名单。

施廷德尔和德米尔巴伊都是联合会杯冠军队成员。

尽管本赛季在门兴的发挥并不理想,一度遭遇长达1412分钟的进球荒,但最近几周,施廷德尔及时找回了状态,上轮主场3比0大破沃尔夫斯堡就首开纪录。这样一来,施廷德尔本赛季的德甲成绩单定格为31次出场,6个进球,2次助攻。对于仍有杀入欧联杯希望的门兴来说,施廷德尔的伤缺无疑是无法弥补的重创。甚至着眼于下赛季,这也会是一个大麻烦,因为施廷德尔肯定无法完整地参加季前备战。

施廷德尔  /   格纳布里  /   德米尔巴伊  /   博阿滕  /   勒夫  /   德国队  /   世界杯  /   德甲  /   霍芬海姆  /   门兴格拉德巴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