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帅义务“救火” 塞维利亚期待奇迹再度光临

武一帆04-29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最后4轮、不要工资、无续约条件。62岁的华金·卡帕罗斯就这样挺身而出,成了塞维利亚与来年欧战之间的“保险丝”。老帅与塞维利亚之间并不只是乡里乡亲的情感,还分享着一段成功回忆。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不光是同城德比和皇马,更在精神方面:这样一套连脸都认不全的阵容,该如何激发出它的真正实力?

光靠成人电影恐怕是不够的——卡帕罗斯执教马洛卡期间,要求球员和爱情动作片中的男演员一样拼尽全力。蒙特拉被迫立下“不赢就下课”的军令状时,卡帕罗斯实际上已成为“救火队长”的唯一人选。其他如马诺罗·希门尼斯这样具备塞维利亚精神领袖特质的教练,虽然十分愿意回家工作,但无论如何都要等到赛季结束。

管理层选择卡帕罗斯的原因很简单,希望这位风格强硬又富激情的老帅让球队振奋起来。不过眼下的状况,显然不是靠精神鼓励就能轻易解决的。拜高层过去半年一顿瞎折腾所赐,塞维利亚的阵容已失去凝聚力。核心球员如恩宗齐在国王杯惨败之后去夜店消遣,本·耶德尔公然给蒙特拉下课的新闻点了“赞”。而几乎年年换血的塞维利亚阵中,又有几人信服卡帕罗斯的号召力,愿意为他拼命?最重要的,不谈战术风格和人员配备上的差距,卡帕罗斯此前3年被格拉纳达和奥萨苏纳请出山“救火”,30场比赛只取得了4场胜利,胜率低达13%!

“我不是救星,球员们才是,这球队不缺天才球员。还剩4轮比赛,我们要把血挥洒在赛场上。”难得的是老帅这份决心和责任感。“换帅如换刀”这话要等下轮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之后再说,事实是,卡帕罗斯运气不错。他宣布上任的同时,竞争对手赫塔费和吉罗纳不情愿地握手言和。场面占优的赫塔费上半场结束前领了“点红套餐”,吉罗纳没能利用人数优势反败为胜。

巴萨在国王杯捧冠,确保联赛第7也可以通过2轮资格赛,外加1轮附加赛参加欧联杯。目前,塞维利亚与吉罗纳同积48分,比赫塔费少1分。后边的皇家社会(46)和塞尔塔(45)保有理论希望,但主动权不在掌握。塞维利亚比其他对手少赛一轮,平地多出3分假象优势。虽然塞维利亚接下来要先后对垒皇家社会、皇马和已基本锁定欧联席位的死敌贝蒂斯,但其他竞争对手的位置也存在变数。因为其他4队未来3轮比赛都将有一场对阵4强球队,塞维利亚只要在未来4轮拿下2胜1平,就很有希望保住欧战席位。

谈何容易?这时候才发觉蒙特拉不行,这时候才感觉球队气氛不对,这时候才想起塞维利亚的可贵传统,这时候才换帅……不过塞维利亚从来不缺少奇迹,从帕洛普和姆比亚的头球,到罗德里的赛季压哨绝杀,再到马拉加被处罚禁赛。联赛第9也能打上欧战,还能最终夺冠,开启一个三连冠王朝。现在就认输未免太早了点。

西甲  /   塞维利亚  /   卡帕罗斯  /   蒙特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