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瓦格纳!逗比吹牛赛伊布 看家本领碾莱万

杨子江04-30 16:29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瓦格纳在对法兰克福一役贡献1传1射,天空台并不感到意外,名宿梅策尔德甚至认为,如今的瓦格纳是“拜仁在联赛中斗志最旺盛的球员”。《体育图片》等德国媒体则提出,应该考虑在做客皇马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用状态出色的瓦格纳取代近期表现平平的莱万多夫斯基。

本轮联赛,瓦格纳无私地为小将多施送上助攻,打开胜利大门,下半场他又在接鲁迪传球后,冷静地假动作晃开后卫,6米外低射打穿赫拉德茨基“小门”扩大比分。瓦格纳赛后感慨:“我认为我是今天场上最老的球员,这是种很奇怪的感觉,但很有趣。”

瓦格纳也年轻过,只可惜开窍有些晚,因此经常被德国媒体称为“被遗忘的男人”,是的,被遗忘了8年之久。2009年,瓦格纳与诺伊尔、胡梅尔斯、博阿滕、赫迪拉、赫韦德斯和厄齐尔一起为德国国青队夺得队史首座U21欧青赛冠军,他在决赛中两破英格兰城门。队友们随后在俱乐部大红大紫,并在2014年帮助德国队问鼎世界杯,瓦格纳却走上了另一条道路——辗转多家二三线球会,130场联赛只打进19球,莫说进入国家队,连俱乐部的主力位置都难保障。

一直到2015-16赛季,瓦格纳的职业生涯才迎来转机,他为达姆施塔特打进14球,显示出强大冲击力,该赛季他是德甲进球数仅次于穆勒的德国前锋。之后一季,瓦格纳转投霍芬海姆,他保持了良好状态,还帮助球队获得欧冠资格赛席位,他牛气冲天地表示:“我一直是德国最好的中锋,这话我说了1000遍了。”

今年冬窗,出身于拜仁青训营的瓦格纳重返母队,正式进入了主流足坛的视野,他“自信帝”式的谈吐风格也开始为人们所熟悉。瓦格纳并非本特纳那种无厘头自信,他更多是伊布那样的娱乐化吹牛。比如,德国队2016欧洲杯失利后,瓦格纳豪言:“人们总是问德国队的锋线问题,其实德国队并没有锋线问题,只是勒夫没带最好的前锋去欧洲杯!”去夏在德国与圣马力诺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瓦格纳风轻云淡,“这不是什么爆发,这就是我的水准。”而不久前被问及参加世界杯的前景,瓦格纳则反问:“你们会总去问穆勒和胡梅尔斯能不能参加世界杯嘛?我肯定会参加,否则就太疯狂了!”拜仁几周前拿下德甲冠军后,瓦格纳又开起玩笑,“冬天俱乐部签下我,这是个很好的决定,对夺冠非常重要!”

瓦格纳的德式冷幽默十分讨人喜欢。当初记者问他谁会成为拜仁新帅,瓦格纳回答:“不知道啊,但需要的话,我可以来!”而上月被问到队友伤势时,他又说:“拜托,我只是内科专家,你们的问题得去问外科大夫沃尔法特!”

爱吹牛,爱讲笑话,但瓦格纳又是个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球员。加盟拜仁后,他在德甲8次首发外加4次替补出场,贡献8球2助攻,平均86分钟打进1球。做客伯纳乌在即,首回合1比2落败的拜仁需要创造奇迹才能翻盘。瓦格纳综合实力当然不及莱万,但莱万加盟拜仁以来欧冠大场面一次次演砸,性格和态度问题又愈发引起队友不满,相比之下,瓦格纳的精神面貌以及优势突出的高空球能力,使很多人宁愿押宝在他身上。

瓦格纳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首回合前他就表示很期待与C罗交手,“我喜欢C罗,他在比赛中的进球比我在训练中还多!与他同场比赛会很棒。”天空台分析说,尤文图斯以及首回合中的拜仁其实都已证明,皇马的高空球防守存在明显缺陷,瓦格纳是“空霸”型前锋,他的空战能力比莱万更胜一筹。这是欧冠半决赛,拼的是战斗力,要的是管用,名气和风格几乎没有价值。

德甲  /   拜仁  /   瓦格纳  /   欧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