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国羽女队表现喜忧参半 尤杯卫冕前景凶险

逾晖04-30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逾晖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国羽女选手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面对开赛在即的尤伯杯,留给国羽解决问题的时间不多了。

      本次亚锦赛,女子单打项目,高昉洁首轮战胜了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陈雨菲夺得亚军,几位女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何冰娇、陈雨菲接连败在戴资颖手上,能看出我们的女单选手距离世界顶尖仍有一定距离。女子双打项目,国羽无人晋级决赛,冠亚军由日本两对组合包揽,给国羽备战尤伯杯敲响了警钟。

      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是体现一个国家羽毛球整体实力的团体赛。国羽的优势在于,虽然个人能力不见得非常突出,但整体实力,比起大部分国家,仍然有优势。

      尽管女单项目上,戴资颖实力不俗,但中国台湾无论是女单还是女双,除了戴资颖,并没有表现突出的选手。印度有辛杜和内维尔两位顶级的女单选手。因达农领衔的泰国对整体实力均衡,在二单三单与双打的位置上,也囤积了大量身体素质强悍的年轻选手。

      不过,本届尤伯杯,国羽需要高度重视的还是日本队,她们的整体实力非常强。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与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两对女双,实力上不分伯仲,第一与第二双打极为均衡。女子单打方面,山口茜,奥原希望,大堀彩的实力层次分明:年轻当打的世界排名第一作为先锋,伤病初愈但实力不俗的世界冠军坐镇,以及能力均衡仍在上升期的年轻选手收尾。可以预见到,本次尤伯杯,日本队会是夺冠的大热门。

      反观国羽,第一单打位置上的陈雨菲,近段时间的进步有目共睹,但第一次作为第一单打代表队伍出征,仍需要在硬仗中证明自己。陈清晨/贾一凡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世锦赛冠军,陈清晨更是这一批国羽女队员中唯一有过尤伯杯夺冠经历的选手,能力毋庸置疑。只要心态稳定,她们仍然可以从世界各国的第一女双手中抢分。

      第二单打与第三单打的何冰娇与高昉洁,她们的责任会非常重,在第一单打与第一双打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很可能会由她们来决定比赛的最终走向。何冰娇近段时间表现平平,而她所在的第二单打这个位置,面对的很可能是内维尔、奥原希望这样的强手。曾经战胜过马林与奥原希望的高昉洁,在第三单打的位置上是否能够延续之前的高光表现,值得期待。

      相比起其它位置上人员定位的清晰,国羽第二双打的人选始终处在一个扑朔迷离的状态中。无论是黄雅琼,于小含,汤金华,还是更年轻的李茵晖、黄东萍、杜玥,经过了多种搭档尝试之后,始终没有形成稳定的组合。第二双打这个位置,也成为了尤伯杯上国羽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