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胜负手集锦

霜仁04-30 11:09

必争之地 图一(实战图)首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第二轮,於之莹六段执白对韩国吴侑珍五段,白2压缓手,应在3位一间跳,如此左下白棋无忧,但右下黑棋以后被白A飞后,整块棋要补活,难以忍受。因此,此局面下,3位是双方必争之地。

   不过,白2以下因祸得福,黑17点时,白18外靠,黑21至黑25不可理喻,至白30,双方得失完全不成比例,白棋鲸吞上边盘黑三子,局面优劣一目了然。

   华而不实 图二(实战图)李赫五段执黑对黑嘉嘉七段,黑1、黑3都是围棋AI着法,为最近李赫之所好,但华而不实。白2、白4、白6均为要点,至白18征吃黑13一子,白棋局面宽广,子效充分,而黑棋左上数子才围吃四颗白子,效率甚低。

    此时尽管胜负尚早,但白棋优势局面非常明显。只是进入中盘战后,黑嘉嘉不断退让,致局面逆转,最终中盘认输。★霜仁


吴清源杯  /   胜负手  /   黑嘉嘉  /   李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