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团逆转新加坡取4连胜 丁宁独得2分稳定军心

王学斌05-01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4月30日,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在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继续进行。中国女队在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3比1逆转战胜新加坡队,豪取四连胜,提前小组出线。

此前结束的三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和新加坡队均保持不败,这场直接对话关系A组小组第一归属。

第一盘,中国队派出王曼昱迎战新加坡队的冯天薇。比赛伊始,王曼昱迅速进入状态,中路的正手进攻给冯天薇造成很大威胁,11比4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冯天薇做出改变,在接发球上增加控制,王曼昱失误有所增多,冯天薇以13比11扳回一局。第三局,冯天薇在控制中不断增加搏杀,而王曼昱处理球过于保守,冯天薇以14比12反超大比分。第四局,王曼昱从发球上做出改变,稳定性提高,10比7拿到三个局点。然而关键时刻冯天薇凭借丰富的经验,连救五个局点后,以14比12反败为胜,从而以3比1逆转王曼昱,帮助新加坡拔得头筹。

第二盘,由中国队的丁宁对阵新加坡队的林叶。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打得积极主动。丁宁的“砍式”发球让对手一时难以适应,11比7先下一局。第二局,熟悉林叶的“套路”后,丁宁完全控制了比赛,11比6再下一局。第三局,丁宁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比4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

第三盘,中国队派出陈梦迎战新加坡队的小将张婉玲。和对手相比,陈梦优势明显,几乎在前三板就能结束战斗,最终以11比3、11比1和11比3轻松获胜,帮助中国队反超大比分。

第四盘,丁宁和冯天薇两位老将直接对话。首局比赛,两人展开了激烈地对攻,关键时刻丁宁发球做出改变,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丁宁防守密不透风,冯天薇频频失误,丁宁11比1轻松拿下。第三局,丁宁及时调整状态,抑制了冯天薇的反扑,以11比9锁定胜局,从而帮助中国队3比1逆转战胜新加坡队,豪取四连胜。

提前小组出线的中国女队将在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1点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瑞典队。

乒乓球世乒赛  /   丁宁  /   陈梦  /   王曼昱  /   冯天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