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据看莱万踢得并不差 只是在关键比赛太心急了

白乔05-01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首回合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托利索手术刀般的直塞球送到莱万脚下,如果波兰人能够抓住机会的话,或许一切都可以不一样。尽管就算是2比2的首回合结果,对于拜仁来说也不是那么满意,但至少莱万多夫斯基不会在赛后受到那么多的批评。

只可惜这一天不属于莱万多夫斯基,当时已经倒地的纳瓦斯让他有些犹豫,最终失去了破门的机会。而就在上半时快结束的时候,莱万还有一次距离球门三米的头球正好砸在纳瓦斯的身上。当时J罗送出的任意球落点恰到好处,只是莱万被身前的拉莫斯晃了一下。看到这一场面的迪特·赫内斯,80年代就是一位头球见长的中锋,他也表示这是百分百的机会,尤其莱万也是头球能力很强的球员。

在代表拜仁俱乐部参加欧战淘汰赛(从1/8决赛开始算起)的射手榜上,盖德·穆勒50次出场攻入43球排名第一,托马斯·穆勒50场21球紧随其后,迪特·赫内斯39场19球第三,然后是罗本38场15球。莱万多夫斯基20次出场攻入11球排名第八,身前是42场12球的鲁梅尼格,正是担任拜仁董事会主席的后者最近还说过,莱万是和盖德·穆勒并排的一流射手。

从德甲射手榜的情况看,莱万的确对得起这样的赞誉,盖德·穆勒427次出场攻入365球,平均105分钟进一球,场均0.85球。莱万多夫斯基代表拜仁的时候124场攻入105球,同样是场均0.85球,平均94分钟就可以进一球。可是到了国际赛场,莱万的表现和人们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希斯菲尔德虽然不像卡恩批评得那么尖锐,但也认为他在关键比赛进球效率要更高才行。

希斯菲尔德认为,莱万在场上过于心急,比如他不仅想要射门得分,而且希望一个人搅乱拉莫斯和瓦拉内的中卫组合,给队友们制造空档。莱万在全场比赛射门4次,两次为队友创造机会,传球准确率85%和55%的拼抢成功率也都还不错。自从2014-15赛季加盟拜仁以来,莱万20次欧冠淘汰赛出场攻入11球,这样的成绩仅次于C罗。

也正是因此,拜仁俱乐部还是在力挺莱万,鲁梅尼格表示任何关于莱万的讨论都是可笑的,就连瓦格纳也在表达对于莱万的支持。其实媒体的批评,多少也是和莱万转会皇马的新闻有关。海因克斯也是前锋出身,他表示前锋就是要承受这样的压力,往往一场比赛就可以让球员成为英雄。2001年5月1日,正是埃尔伯在马德里进球帮助拜仁客场1比0击败皇马,整整17年后,莱万同样可以成为拜仁的功臣。

欧冠  /   德甲  /   拜仁  /   莱万  /   海因克斯  /   鲁梅尼格  /   希斯菲尔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