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首发阵容全欧第5年轻 成意甲年轻化标杆

陈硕麟05-01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在卖掉AC米兰所有权之前,前任主席贝卢斯科尼曾留下过这样一段话:“要么我卖掉米兰,要么我就把它变成一家意大利人的年轻球队,只使用青训营产出的青年球员。”贝卢斯科尼在任内给红黑军团带来了无数球星,反倒是在把球队交给中资管理之后,他当年的这句描述成了真。

整个4月份,AC米兰只赢了一场球,而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正是加图索靠着青年军赢下来的,2比1客胜博洛尼亚的首发阵容当中,只有两名中卫年过30岁,其他球员大多是20岁上下的年纪,25岁的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和28岁的博纳文图拉,在这批球员当中已经能算是“老将”了。这套年轻的首发阵容让红黑军团在联赛6轮不胜之后重新找到了3分的感觉,也是整个联赛20支球队在本轮所排出的最年轻的首发阵容。

加图索的这套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4岁零137天,若非罗马尼奥利因伤病缺阵,让米兰主帅只能用31岁的萨帕塔出任首发中卫,这套阵容的平均年龄还会更小。在中场,年轻的洛卡特利取代腰椎骨折的比格利亚进入首发,意大利小将交出的答卷让人满意,整场比赛,他是红黑军团阵中触球次数最多的人(共90次)、和萨帕塔并列成功传球次数最多(70次)、7次解围也是第一。

回想本赛季联赛首轮,红黑军团在客场3球大胜克罗托内,那场比赛蒙特拉排出的首发平均年龄不过23岁零159天,他也给米兰本赛季的年轻化策略奠定了基调。要知道,3个赛季之前的AC米兰一线队平均年龄可是高达28岁零203天。而加图索接任之后,对于年轻球员的提拔也很看重。天才门将唐纳鲁马前不久刚刚完成了意甲百场里程碑,卡拉布里亚和凯西两位1996年出生的球员,也在与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各自完成了自己代表AC米兰的第50战。

不得不提的当然是凯西,本赛季初才刚刚加盟米兰的科特迪瓦人,只用了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就为AC米兰在各项赛事中出战50次,其中有整整48场首发,相当受教练组重用。而像苏索、恰尔汉奥卢和库特罗内等年轻球员,本赛季也在不同的时段拥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红黑军团把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是没有问题的。

在欧洲层面,AC米兰的年轻化策略也已经算是走在前列,在过去的这个周末,五大联赛各支球队当中只有4队排出的首发阵容比红黑军团年轻:里尔、拜仁慕尼黑、莱比锡RB和阿森纳。其中里尔在法甲身陷降级区,阿森纳和莱比锡RB在各自联赛都排在第6,和米兰位次相近。毫无疑问的是,重用年轻人的AC米兰,已经成为意甲青春风暴的标杆球队。

意甲  /   AC米兰  /   唐纳鲁马  /   洛卡特利  /   卡拉布里亚  /   凯西  /   库特罗内  /   加图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