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梁学铭绝杀救主 恒丰点球6比3淘汰恒大

高雯05-02 21:5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9:35,足协杯第5轮,广州恒大淘宝在主场迎战贵州恒丰。上半场唐诗首开纪录,郑凯木追平。下半场,阿兰打进点球,梁学铭则罚丢点球后在最后时刻进球扳平,双方常规时间2比2战平。点球大战中,阿兰和邓涵文罚丢点球,贵州前4名球员都罚进,最终总比分6比3击败恒大晋级8强,创造队史最佳战绩。

恒大和贵州上轮都是小胜低级别联赛对手,2011年足协杯,恒大凭借穆里奇的帽子戏法3比2淘汰了当时还在中甲的贵州。本场比赛,恒大和贵州都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出场,前者郑智、高拉特、郜林没有进入大名单,冯潇霆、古德利替补,后者斯蒂夫缺战,毕竟他们在中超深陷保级圈。

由于雷阵雨的影响,本场比赛推迟了大约15分钟才开始。第2分钟,阿兰带球突破时被蒋亮背后放铲踢倒,蒋亮被主裁出示黄牌。第6分钟,唐诗左路快速插上小角度射门被苏渤洋得到。第11分钟贵州队解围未能成功,阿兰快速插上前去断球。苏渤洋出击解围,他将球踢到了阿兰的身上后,皮球出了边线。

第19分钟,切里中场断球后将球分给左路的朱征宇,朱征宇横向带球后劲射打在王上源身上。第20分钟,张文钊右路抢断唐鑫脚下球后突入禁区,随后和贵州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不过主裁判没有做出判罚。一分钟后,刘殿座将球传给胡睿宝,胡睿宝准备接球时被李营健凶狠铲倒,李营健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23分钟,杨立瑜左路传中,张文钊射门时被对手干扰,阿兰右路拿到皮球后再将球分给中路的唐诗,唐诗弧线球射门得手,恒大以1比0领先。

第30分钟,朱征宇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切里,后者小角度射门被刘殿座奋力挡出。第32分钟,恒大获得角球,冯博轩将球罚到后点,阿兰包抄头球攻门顶高,恒大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第40分钟,阿兰前场拿球突破后劲射,皮球打在韩鹏飞身上出了底线。第42分钟,唐鑫左路传到禁区内,郑凯木门前垫射破门,贵州将比分追成1比1。

第50分钟,贵州队打出快速反击,朱征宇带球到大禁区弧顶处射门被挡出。第52分钟,切里左路带球杀入禁区后打门被刘殿座挡出,随后切里得球后再次射门依然被刘殿座封出。第53分钟,阿兰在禁区内带球被韩鹏飞踢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阿兰主罚命中,恒大2比1领先。

第59分钟,冯博轩传到禁区,阿兰头球攻门顶高。第63分钟,贵州获得前场任意球,切里将球主罚到禁区内,林隆昌头球顶到后点,李营健快速插上小角度射门,但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第66分钟,阿兰反越位成功,得球突破到禁区内小角度劲射被苏渤洋扑出底线。

第68分钟,李营健将球送给切里,切里带球到禁区内射门稍稍判处立柱。第68分钟,朱征宇获得单刀带球杀入禁区,胡睿宝背后将其铲倒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贵州获得点球,梁学铭主罚角度太正被刘殿座扑出,贵州错失扳平比分良机。

第73分钟,切里左路突入禁区劲射被挡出边线,贵州角球开到禁区,韩鹏飞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79分钟,唐鑫射门发生折射后被刘殿座得到。第81分钟,阿兰传中,钟义浩射门打偏。第85分钟,邓宇彪斜传禁区,钟义浩头球摆渡,阿兰转身射门没能踢到球。

第88分钟,梁学铭带球突入禁区推射破门,贵州将比分追成2比2,梁学铭激动的脱衣庆祝染黄。第90分钟,切里吊射被刘殿座得到。补时阶段,闵俊麟射门打偏,双方在常规时间内2比2战平,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邓涵文和阿兰罚丢,4位贵州球员都罚进,以总比分6比3淘汰恒大打进足协杯8强,这也是球队参加足协杯以来的最佳战绩。

广州恒大淘宝出场阵容:32-刘殿座、12-王上源、21-张成林、30-胡睿宝(U23)、25-邹正、4-徐新、34-冯博轩(U23)、22-唐诗(U23)(第81分钟,23-邓涵文(U23))、15-张文钊(第74分钟,33-钟义浩(U23))、7-阿兰、17-杨立瑜(U23)(第82分钟,36-邓宇彪(U23))

贵州恒丰出场阵容:1-苏渤洋、2-唐鑫、23-韩鹏飞、5-林隆昌、21-蒋亮、15-张萌祺(73'18-闵俊麟)、19-郑凯木(73'8-张源(U23))、17-伊力哈木江(46'22-梁学铭(U23))、10-切里、28-李营健、14-朱征宇(U23)

足协杯  /   恒大  /   恒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