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绝平之人梁学铭出自恒大 直言圆梦在天河破门

吕嘉欣05-02 23: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从小的梦想,就是在天河体育场能踢上比赛,能够取得进球,今天终于实现了。”5月2日,身披贵州恒丰战袍的梁学铭回到天河体育场,面对老东家广州恒大,并且攻入扳平一球,将比赛的悬念延续至点球大战。最终,贵州恒丰总比分6比3淘汰广州恒大,顺利晋级下一轮足协杯。

虽然此役的全场最佳球员不是梁学铭,但这一夜,他两度成为比赛关键性的转折点。下半场开始,梁学铭被换上,这也是他继上赛季联赛以后,再度踏上天体。以前效力恒大期间,梁学铭主要是踢预备队联赛为主,很少能在这个球场踢球。比赛第71分钟,贵州恒丰获得点球机会,由梁学铭主罚,但这粒点球被刘殿座扑出。“点球不进,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那时候我看了一下时间,大概还有十多分钟。我就告诉自己,接下来要踢好、处理好每一个球,看看最后能不能发生什么。”

直到第87分钟,梁学铭在禁区内晃过对方两名球员,低射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2比2,这粒进球帮助贵州恒丰扳平比分,也将悬念延续至点球大战。打入绝平一球,梁学铭非常激动,更是将球衣脱下庆祝。他坦言,因为之前效力恒大很多年时间,一直都没踢出来,压抑了很久。“当时没控制住自己,但没有冒犯的意思,就是当时本能的反应。”梁学铭表示,以前从没想过能在天体以对手的身份进球,“既然发生了,就随缘吧,该怎么样就怎样做,没有压抑自己。”

2016年,梁学铭从广州恒大租借至当时还在中甲的贵州恒丰,也许正如他所言,压抑太久了,加盟贵州后,他努力展示自己的能力,并见证球队冲上中超。此番顺利晋级下一轮足协杯,但对于贵州恒丰而言,联赛的局面还是相当困难。目前,球队还是排在中超倒数第二。

“说句不好听的,联赛已经踢成这样,也没什么可以输了,所以只要能上场就会放开踢,越放开就踢得更好。”梁学铭坦言,这一场的胜利肯定会增加球队的信心,但他也清楚,足协杯不同于联赛,“中超只能继续拼尽全力,看一看能不能有好的表现,希望能够帮助球队。”

足协杯  /   恒大  /   恒丰  /   梁学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