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学铭天体成功弑旧主 在他之前两人反戈恒大成功

黄何05-03 15:18 体坛+原创

一个广州人,把广州恒大从足协杯淘汰。

5月2日晚的天河,注定是悲泣的一晚。赛前的大雨,天空已经在哭泣;赛后的天体,因为足协杯被淘汰暮色沉重。输球可以找出一百个理由,但如果要找一个令恒大球迷最伤心人,梁学铭是不二人选。

能够以一套替补阵容,掀翻同样是替补阵容的恒大,这与梁学铭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比赛中虽然梁学铭罚丢了队友创造的点球,但在补时阶段将功赎罪,用一脚精彩的左脚弧线球攻破了刘殿座的大门,成功地将贵州队从出局边缘拉回。

进球后兴奋异常的梁学铭甚至脱掉了球衣怒吼庆祝,以此来宣泄此前罚丢点球的压力。而此刻现场数万恒大球迷却只能在雨中罕见沉默,这不仅仅是因为恒大痛失晋级的机会,更是因为23岁的梁学铭还是一位恒大青训球员。

梁学铭踢球是那种南派风格特点比较突出的队员,他的脚下技术和意识都是队内上乘,可惜身体力量和对抗一直没办法有突破性的进展。在黎兵执教贵州的时候,梁学铭的位置更多是二前锋这个位置的奇兵。在上个赛季卡斯特罗租借加盟贵州后,梁学铭就几乎没有机会再打这个自己熟悉的位置。

梁学铭虽然看上去斯文俊雅,但其实在场上也是寸土必争。在去年对阵北京国安的空场比赛中,身形瘦小的梁学铭和人高马大的晋鹏翔发生冲突。两个人头碰头的开始互喷,可以脑补的场面是身高相差10多厘米的两个人的顶牛冲突,那是中超联赛让人笑喷的场面之一。后来媒体记者问及当时两个人骂战的内容,梁学铭笑而不答。

2017赛季,梁学铭第一次踢中超联赛,在贵州智诚的表现不错,属于球队主力与替补之间,21次出场,其中6次出场时间超过45分钟,进了2个进球,贡献1个助攻。本赛季,已经23岁的他,今年尚还能以U23球员身份出战,但明年呢?梁学铭也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

当然,梁学铭并不是史上首位成功反戈恒大的球员。2017年4月的中超的天王山战役,上港以2比3不敌恒大,遭遇到赛季首败。不过这场比赛里,埃尔克森在自己的第100次中超出场中打入一球,反戈旧主的同时,也打进了自己的第74粒中超进球,从而超越了李金羽的73球,成为中超历史上进球第二多的球员。

2016赛季时,由于回避条款的存在,令埃尔克森并未在对阵恒大时出场,这也让人颇感遗憾。2017年上港再面对恒大,当球队0比2落后时,埃尔克森终于挺身而出。埃神接到浩克的精妙传中,以一记俯身冲顶攻破了恒大的球门,令上港重新看到了希望。埃尔克森在进球之后,双眼里泛起了泪光,他双膝跪地,拒绝庆祝这粒入球。

2016年8月中超联赛第22轮中,上海申花凭借马丁斯的梅开二度,主场2比1战胜作客的广州恒大。在主裁判吹响全场结束的哨音瞬间,申花替补席几乎疯狂,当天的第二功臣李帅也是久跪在地忘我庆祝。

那场比赛是申花与联赛领头羊本赛季的次回合较量。出于规避条款,申花主力门将李帅未能在首回合交锋中出战,当晚比赛站在球场的另一端,面对昔日队友,李帅的表现可谓是一夫当关,在全场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连续两次上演神级扑救,硬是帮助申花将三分留在虹口。在此之前,申花在中超赛场上面对恒大还未尝胜绩。

梁学铭  /   恒丰  /   恒大  /   反戈  /   足协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