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切尔西荒废未来之星 罗杰斯错过执教蓝军机会

李慕05-03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上周末,凯尔特人坐镇主场,5比0痛击同城死敌格拉斯哥流浪者,提前3轮夺冠,实现苏超7连霸。这让凯尔特人的北爱尔兰籍主帅罗杰斯再次成为了体育媒体的重点关注对象。执教将近2年来,罗杰斯率领凯尔特人打遍苏格兰无敌手,重新赢得了英国足坛的尊重。这使得外界颇为关心他会否以此为踏板,高就英超豪门。哪家球会有意牵手罗杰斯?鉴于这位苏超冠军教头对待凯尔特人小将穆松达的态度,切尔西恐怕不在其列。

率队联赛7连冠之后,罗杰斯不可避免地被记者问到了有关下赛季是否留任的问题。“我正在从事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格拉斯哥拥有蔚蓝的天空,我百分百喜欢这里。”尽管在向凯尔特人表忠心的同时,还回绝了今夏加盟阿森纳的可能,但罗杰斯并不否认有朝一日会回到英超执教。“我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回英超执教。不过,我希望在这里能再执教20多年。”

罗杰斯的主帅生涯自2008年开始。历经沃特福德、雷丁和斯旺西的一路拼搏,他在2012年获得了英格兰传统豪门利物浦的青睐。遗憾的是,在红军的3年多时间里,罗杰斯干得并不算成功。很难相信,有望率领凯尔特人连续2个赛季都成为苏格兰国内三冠王的这位教头不想更上一层楼,带领更大的俱乐部在更大的舞台上表现。何况凯尔特人俱乐部大股东德斯蒙德早已公开表示,不会阻拦罗杰斯高就。那么,罗杰斯为何不愿意示好英超豪强?

纵观英超如今6强,除了罗杰斯回绝的阿森纳,切尔西是最可能在下赛季使用新主帅的球队。然而,罗杰斯最近把去切尔西的路堵死了。本赛季冬季转会窗,切尔西把比利时攻击手穆松达租借到了凯尔特人,合约长达1年半。蓝军本希望曾经执教过切尔西青年队的罗杰斯会好好照顾穆松达这个好苗子,没想到凯尔特人主帅竟然只派小伙子迄今各线首发了3次。作为切尔西最为看好的青训小将之一,穆松达3月和4月各代表凯尔特人上阵1次,且全是替补出场,加一起才踢了28分钟。

英国《电讯报》透露,由于罗杰斯事先承诺会重用穆松达,帮助这位21岁的蓝血人积累一线队比赛经验,如今的情况让蓝军高层十分生气。这不仅使得切尔西考虑提前召回穆松达,还使得罗杰斯有可能再也无望回归蓝军。考虑到孔蒂本赛季带队成绩令人失望,即便足总杯夺冠也无济于事,切尔西高层早就拟好一份名单,以备换帅之用。罗杰斯本在这份名单中,直到他惹怒了蓝军高层。

如果找不到更好的去处,留在东家自然是最好的选择。这也难怪罗杰斯希望待在凯尔特人再干20多年。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罗杰斯留在苏超续写凯尔特人一家独大的光辉历史,不必经历再入英超虎穴的危机四伏,不也挺好?

苏超  /   凯尔特人  /   罗杰斯  /   穆松达  /   英超  /   切尔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