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巴伊被雪藏是因为他没有世界杯任务

陈硕麟05-04 00:38 体坛+原创

5月5日3:00

英超第37轮

布莱顿vs曼联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英超第33轮,曼联客场3比2逆转曼城,阻止了死敌在主场战胜自己提前夺冠的愿望,科特迪瓦中卫巴伊在那场比赛中首发出场,担任球队首发中卫。然而自那场比赛之后,无论是曼联之后的联赛还是还是足总杯半决赛,巴伊再无缘为球队出场,直接被穆里尼奥雪藏,与此同时其他几名中卫则照常轮换,各自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这种情况保持至今已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巴伊突然就无缘为红魔出场,这样的反差也引起了外界的猜测,之前有英国媒体报道,因为连续得不到出场机会,科特迪瓦人已经担心起自己在老特拉福德的未来,也因为自己遭到穆里尼奥冷遇而闷闷不乐。

终于在过了一个月时间之后,葡萄牙人在与布莱顿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阐述了自己突然弃用巴伊的原因,穆里尼奥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因为巴伊的祖国:科特迪瓦并没有获得世界杯资格,因此他就把出场的时间留给了其他有机会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以便他们能够保持状态。

穆帅在发布会上澄清,自己和巴伊的关系并没有什么问题:“什么情况都没有,他很好,也没受伤。他是我手下的5名中卫之一。诚然,我的工作和世界杯无关,我也没有义务去为了世界杯锻炼球员、或者给予那些能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机会。但巴伊队伍中是唯一一名国家队没进入世界杯的中卫。”

因此葡萄牙人选择把比赛机会留给了那些更有需要的球员:“如果我不得不更多从情感角度选择的话,他不是我会帮助的球员。罗霍、林德勒夫、琼斯、斯莫林,他们所有人都期盼能在世界杯上帮助国家队,而巴伊没有这样的压力。我并不想感情用事地做决定,我尝试着当一个好的球队经理人,而这样会显得有点冷酷、有点自私。但我并不是那么坏,我还有给个人情感留有一些空间,所以我让另外4名中卫为一个世界杯的位置奋斗,没有给埃里克机会。”

穆帅此言既出,相信科特迪瓦人会为此感到宽心不少,毕竟自己不是因为技术原因被突然弃用。同时,对于两位替补,媒体一直盛传将被曼联卖出的达米安和布林德,曼联主帅也没有否定他们的价值:“他们是我计划的一部分。我认为当一名球员想离开的时候,一旦有合适的报价送到俱乐部,我们就会开始研究。但我们还是想让球员感到开心。如果说让他们离开他们就能开心的话,我们可以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但现在他们依然在我的计划当中,我不想卖出去,我想留下他们。”

在本周曼联俱乐部所举办的队内颁奖典礼上,西班牙门将德赫亚荣膺最佳,这也是这位门神在过去5个赛季第4次拿到队内最佳球员的称号。而对于这位出色的守门员,穆里尼奥也相当赏识,认为其有能力加入到金球奖的争夺当中:“梅西和C罗没有给其他人什么机会。但在一项国际性的球员奖项当中,一直没有门将获奖是一件让人吃惊的事情。因为门将是球队的基础,而大卫在俱乐部拥有着一个美妙的赛季。我不觉得把金球奖给门将是什么问题,这赛季也没有太多其他表现出色的球员,(德赫亚)是个不错的选择。大卫的表现始终很稳定,他有着不少标志性的扑救,非常优秀且漂亮。”

曼联  /   英超  /   穆里尼奥  /   巴伊  /   达米安  /   布林德  /   德赫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