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赛季排名紧追丁俊晖 吕昊天等多人实现突破

王晓都05-04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本赛季中国军团的职业之旅正式告一段落,那么一整年的赛季,中国军团又有着什么样的表现呢?除了丁俊晖之外,其他中国选手方面,是否还有着出彩的时刻呢?

其实最近两个赛季中,新生代的选手表现出色,颜丙涛是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小将,继上个赛季表现突出之后,本赛季他依然有着惊艳的表现,首次杀入排名赛决赛(北爱尔兰公开赛),险些打破奥沙利文保持的最年轻排名赛冠军纪录,最终8比9不敌威廉姆斯,获得亚军,此外他还进入国锦赛4强以及威尔士公开赛8强,单赛季排名第17位,赛季总排名相较于赛季初的第56名提升了33个名次,已经进入到第23名,成为仅次于丁俊晖的中国选手。

而曹宇鹏成为中国军团单赛季表现第三好的选手,他本赛季也是开启了职业生涯的辉煌期,杀入两站排名赛决赛(苏格兰公开赛、直布罗陀公开赛),但遗憾的是最终分别8比9负于罗伯逊、0比4负于瑞恩·戴,无缘实现生涯排名赛冠军零的突破。虽然没能夺冠,但曹宇鹏在苏格兰公开赛上实现了一大突破,那就是职业生涯首杆满分147的打出,成为职业台坛中国第四人。曹宇鹏单赛季排名第17名,赛季总排名提升51位,排名第38位,刷新了生涯新高。

李行在本赛季也迎来了突破,赛季初有着惊艳的表现,先后杀入中国锦标赛4强、世界公开赛8强,刷新了最好成绩,单赛季排名第24名,赛季最终排名第36名,也是生涯新高。与颜丙涛齐名的周跃龙,本赛季也曾进入到排名赛4强(欧洲大师赛),刷新最好成绩,此外还进入了冠军联赛的总决赛,并获得亚军,年终世界排名第33名。

今年世锦赛最年轻,同时也是首次杀入正赛的中国20岁新星吕昊天,他作为赛季新人,表现出众,除了世锦赛上杀入第二轮之外,还在北爱尔兰公开赛中进入4强,创造最好成绩。凭借着一系列优异的表现,他单赛季排名第37位,排在16名新人中第一位,赛季总排名第61位,也实现了突破。

颜丙涛  /   吕昊天  /   曹宇鹏  /   李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