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汉堡留存保级希望的功臣 克鲁伊夫思想的推崇者

江子阳05-04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有“德甲恐龙”之称的汉堡,难道又可以化险为夷?这在一个月前还被认为是不可能的事情,然而本赛季汉堡使用的第三位主教练蒂茨,却在过去4轮比赛带领球队拿下了3场胜利。尤其是在上轮客场击败沃尔夫斯堡之后,汉堡已经将和对手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尽管汉堡想要再追上领先5分的弗赖堡和美因茨可能性极小,但是抢到附加赛资格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变大。

汉堡现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最后两轮面对法兰克福和门兴的比赛全部取胜。两支球队的实力和排名都在汉堡之上,但是最近的状态并不好。最近连续进球的霍尔特比表示汉堡相信自己的实力,坚信可以实现目标。在过去这三场胜利当中,霍尔特比每一场都有进球。作为蒂茨的爱将,受到之前多位汉堡教练清洗的霍尔特比,正是在球队又一次换帅后终于得到了出场时间并且证明实力。

本赛季汉堡此前使用了吉斯多尔和霍勒巴赫,但效果并不理想。三月中旬启用蒂茨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这已经是无奈之举。没想到的是,蒂茨还真的就给人带来的惊喜。当初蒂茨刚上任召集教练组开会,讨论如何才能给球队注入新的活力,决定抛弃此前的战术,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短传,抢占控球时间和比赛的空间。正是足球思路的改变,汉堡展现出不一样的面貌,霍尔特比感慨说球队总算又重新真正在踢球,但实际上只有霍尔特比和蒂茨从U21青年队带来的中场施泰因曼,其他汉堡的球员和之前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

蒂茨非常重视和球员们之间的交流,明确了他们每一个人的目标,告诉了对于他们在场上位置的期待,以及可以进一步提高的地方。两位录像分析师也经常会来到更衣室和大家沟通,指出他们存在的不足。这都是一些细节的方面,但却实实在在解决了汉堡此前存在的问题。

在蒂茨的帮助下,不少汉堡球员都比以前更加出色,而且改变就发生在很短的时间里。德国媒体也越来越多开始关注这位46岁的教练,他球员时代的表现一般,只是参加过6场地区级别联赛。30岁的时候,伤病让蒂茨提前退役,之后就开始从事教练工作。蒂茨受到克鲁伊夫足球思想的影响很深,他还写了不少足球专业书籍,其中7本用德语,还有5本用英语。

2015年夏天,蒂茨来到汉堡工作,首先是两年U17的教练工作,之后从去年夏天开始执教U21。蒂茨将联赛保级战看成是世界杯,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是通过了1/4决赛,接下来又是和法兰克福的半决赛。蒂茨还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经常在业余时间带着球队去看望生病的儿童,他的妻子就在汉堡俱乐部博物馆工作。如今蒂茨并不愿意谈论前途,因为他的合同就到赛季结束,“当球队明确了下赛季究竟在哪个级别联赛,我们当然会坐下来商谈未来的事情。”

德甲  /   汉堡  /   蒂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