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览世界杯】和马拉多纳、梅西做过队友的5名球员

王勤伯05-04 21:44 体坛+原创

文/体坛+记者王勤伯

有5个阿根廷球员曾经和马拉多纳、梅西都做过队友。他们分别是:

里克尔梅

里克尔梅1996年在博卡出道,赶上了马拉多纳球员生涯末期。1997年马拉多纳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比赛,在河床纪念碑体育场换下他的正是里克尔梅。

里克尔梅和梅西一起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2007年美洲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

“马拉多纳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是历史最佳。对于我儿子来说,这个人是梅西。前有马拉多纳,后有梅西,阿根廷人是幸运的。”

基利∙冈萨雷斯

1995年,基利从罗萨里奥中央加盟博卡是因为马拉多纳对俱乐部发出的请求。但他们只做了1年队友,基利就转会去了萨拉戈萨。

他和梅西在国家队做队友时间也很短,只有2005年10月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之后基利没有入选世界杯名单。

“和他们一起比赛过,是我的幸运。迭戈从来闭不上嘴,和整个世界斗争着,梅西嘴里得用开瓶器才搞得出几个字。人们喜欢争论谁是最佳,实际他们都是自己时代的最佳。”

阿邦丹谢里

阿邦丹谢里在1997年加盟博卡,和马拉多纳共事10个月。他和梅西一起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以及之后的美洲杯,一共29次一起出场。

“我们视作游戏的事情,梅西也会追求完美。现在看他射任意球的那些死角,我就想起当初在国家队训练结束以后大家一起玩的射横梁游戏。我们在玩,他在提高自己。迭戈总是在玩球,因此我们门将也参与很多他的训练,好痛苦啊,尤其是他射任意球的时候!马拉多纳和梅西,都不是正常人!马拉多纳总是为队友着想,为他们而战,他退役的时候我很痛苦。梅西是个特别聪明的小孩,非常懂得聆听,他不喜欢抛头露面,但私底下是个很亲热的队友。”

帕勒莫

也是在1997年陪伴过马拉多纳职业生涯最后时光,更重要的是,马拉多纳最后一场经典德比,攻入制胜球的人是帕勒莫。

2010年帕勒莫入选马拉多纳执教的国家队,和梅西作为队友一起参加世界杯。

“我从小就把马拉多纳视作偶像,和他做队友,既美妙,也不那么容易。和梅西在一起,我不知道应该和他聊什么,在南非的时候,我们的家人住同一个楼,我和梅西的兄弟们说的话比和梅西说的话还更多。”

贝隆

贝隆1996年从大学生队加盟博卡,之后又去了桑普多利亚,和马拉多纳做了半年队友。和梅西在一起,贝隆参加了2007年美洲杯和2010世界杯。

贝隆说,“我一辈子见过最漂亮的进球是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进球。我很遗憾我们总是没有享受好梅西。我们总是在抱怨他各种我们自己做不好的事情,例如应该怎么踢球,应该怎么唱国歌。真不应该这样,我们应该享受球场里的梅西,享受那个在全世界代表阿根廷的梅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