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对决兹维列夫首胜郑泫 加速蜕变之路已开启?

弈桑05-06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慕尼黑尽管只是一站250分级别的比赛,但是一场半决赛却格外受到关注,因为对阵双方是兹维列夫和郑泫两位新生代领军人物。最终兹维列夫以7比5、6比2完胜郑泫,继续自己的卫冕之旅。

      自从ATP去年引入“新生力量”这个概念以来,兹维列夫和郑泫可以说是成长最快的两位。上赛季,兹维列夫夺得两个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也飞跃至第三位,远远将其他同龄人甩在身后;而郑泫虽然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但却也做到兹维列夫没有做到的事情——不但成为首届“新生力量”总决赛的冠军,还在今年澳网打入四强。

      在成就方面,两人可谓各有千秋,或许在不远的将来,他们就将并肩成为男子网坛的领军人物,正因为如此,这场直接对话才备受关注。

      尤其是对兹维列夫来说,这场比赛他压根就输不起,因为论今年的势头,他几乎要被郑泫抢去了风头,目前仅剩下排名这一个优势,而在此前和郑泫的两次交手中,他也全部败下阵来,其中就包括今年澳网,那正是郑泫的腾飞之旅。

     而对郑泫来说,澳网成功后他在北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两站大师赛都进入了八强,证明了自己的一飞冲天并非源于侥幸。北美之后他一直选择休战,慕尼黑只是他第一个红土的比赛,上一轮击败了红土实力不俗的克里赞,也说明他已经把好状态从硬地带到了红土。

      不过比赛最终却没有想象中那么激烈,兹维列夫仅仅耗时一个半小时就成功复仇,打入了本赛季第二个决赛。虽然去年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不过兹维列夫一直被诟病的有两点:一就是他糟糕的大满贯战绩——至今都没打入过八强;另一点就是对同龄人极低的胜率,去年他在北美连续输给克耶高斯,美网输给丘里奇,今年澳网又败给了郑泫,这与他所谓“新生代领军人物”的头衔严重不符。

      然而事情从澳网之后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输给郑泫的刺激,让他知耻而后勇,澳网后他的状态就在逐渐走高——戴维斯杯击败克耶高斯,迈阿密复仇丘里奇,此番又战胜了郑泫。再加上在迈阿密大师赛打入决赛,蒙特卡洛进入半决赛,现在又在慕尼黑进入决赛这一系列好成绩,他看起来正逐渐找回去年年中时的那种霸气。

      在进入慕尼黑半决赛后,兹维列夫成为现役球员中取得135胜第四年轻的球员,而排在前三位的是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是的,他再一次和这些伟大的名字站到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在经历了短暂的迷茫期之后,他看起来已经越来越有底气在大满贯上完成突破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