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砸魏登费勒告别战 美因茨客胜多特提前保级成功

程前05-06 03:51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33轮

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

多特蒙德 1:2 美因茨【战报】

15'菲利普/3'巴库,12'武藤嘉纪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一方是为获得欧冠席位想要赢得比赛,另一方是为保级大业必须取胜。多特蒙德和美因茨的交手本该非常激烈,但多特蒙德再一次用乏善可陈的场面“证明”本队的糟糕状态,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1比2输给美因茨,让后者提前保级成功,而大黄蜂还不能完全确保一个欧冠席位。

客场作战的美因茨一开场就拿出了要带走三分的气势,比赛刚进行到第3分钟,20岁的小将巴库就接到队友的传球,在点球点附近搓射破门。第12分钟,美因茨就再次扩大比分,德布拉西斯在左路送上传中,禁区内的武藤嘉纪力压托普拉克头球破门。美因茨迅速在客场取得了两球优势。

多特蒙德这个惨淡赛季最大的发现,就是18岁的英格兰小将桑乔了。此役又是桑乔凭借个人发挥,助攻队友为多特蒙德扳回一球。第15分钟,桑乔凭借个人能力在禁区内闪开空档后,地平球传到中路,菲利普接球后转身抽射将球打进。

之后的比赛两队虽然都没有放弃,互有攻防,但多特蒙德在下半场明显占据了主导地位,但美因茨稳固的防守让大黄蜂屡次无功而返,先后替换上场的许尔勒和亚尔莫连科也没起到理想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多特蒙德功勋门将魏登费勒的告别战,但主帅施特格并没有给他出场机会。直到比赛结束后,魏登费勒才出现在球场接受球迷们的掌声。

输掉本轮比赛,多特蒙德也彻底将德甲第二的位置让给了死敌沙尔克04,后者将时隔四年重回欧冠赛场。本轮对于多特蒙德也有好消息,竞争欧冠席位的直接对手勒沃库森和霍芬海姆本轮都没有赢球,排在第三位的多特蒙德还比他们多三个积分。

但想要确保欧冠的直接晋级名额,多特蒙德还需要在最后一轮至少拿到平局,而大黄蜂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对手,恰恰就是霍芬海姆。在净胜球方面,多特蒙德仅比霍芬海姆多3个球,比勒沃库森多6个球,如果多特蒙德在最后一轮大比分落败的话,而其他两队又大比分获胜的话,多特蒙德跌出前四也不是没有可能。除了霍芬海姆和勒沃库森,积52分的莱比锡RB也有希望最终拿到第四名,前提是他们赢球而霍芬海姆和勒沃库森都输球。

降级区方面,战胜多特蒙德的美因茨已经提前保级,所以除了已经确定降级的科隆,只剩弗赖堡、沃尔夫斯堡和汉堡还有降级的可能。领先降级区3分的弗赖堡形势最好,只要末轮不输球就可以提前保级,最差的情况也能拿到一个附加赛名额。沃尔夫斯堡的情况比汉堡稍好,只要不输球,就基本可以确保一个附加赛名额。狼堡的末轮对手是已经降级的科隆,拿到3分应该不成问题,但他们能否提前保级,还得看看弗赖堡的脸色。汉堡提前保级已经没有可能,他们只能争取一个附加赛的机会,此外还得期望沃尔夫斯堡输球。他们的末轮对手是近来状态不错的门兴,德甲恐龙留在德甲需要奇迹。

多特蒙德阵容(4-3-3):38-比尔基/26-皮什切克、2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36-托普拉克(37’29-施梅尔策)、16-阿坎吉/33-魏格尔、10-格策(73’9-亚尔莫连科)、11-罗伊斯/22-普利西奇(55’21-许尔勒)、20-菲利普、7-桑乔;

德甲  /   多特蒙德  /   美因茨  /   霍芬海姆  /   勒沃库森  /   沃尔夫斯堡  /   弗赖堡  /   汉堡  /   莱比锡RB  /   桑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