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公开赛首轮冷风劲吹 冠军归属恐出其不意

伊风05-06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作为WTA顶级强制赛中唯一的一站红土赛事,马德里公开赛的争夺向来异常激烈,也没有任何一位选手能够享受首轮轮空的特殊待遇。今年的马德里站比赛刚开始不久,已经有多位红土好手意外出局,女子网坛纷乱的格局还在这个红土赛季延续,谁能杀出重围依旧是个答案扑朔迷离的难题。

刚在斯图加特站打进决赛的美国猛将范德维格,首轮“吞蛋”负于法国红土好手梅拉德诺维奇。虽然后者去年在红土场上呼风唤雨并且在马德里打进了决赛,但考虑到近半年来的两人的状态,范德维格被“送蛋”淘汰输得着实不应该。另一位美国选手,传奇名将大威廉姆斯以八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马德里公开赛,首轮遭遇爱沙尼亚球员康塔维特。大威在6比3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淘汰。这也是康塔维特首次在巡回赛中击败大威。首轮过后,还有两位前法网冠军双双出局——去年的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负于罗马尼亚选手贝古,库兹涅佐娃不敌克罗地亚90后选手马尔蒂奇,且两人都是被对手以直落两盘的比分淘汰出局的。

顶尖女子选手在红土的“疲软”表现确有些令人失望,至少至今还没有一位选手能够在这个阶段展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单纯从能力考量,每个人都有着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更多时候,女子网坛的冠军归属更像是一种运气的考验。在马德里,现世界第一哈勒普还有一千分的巨大保分压力,她也一直被认为是当今女子选手中最擅长红土的一位。她不仅将在首轮编队俄罗斯好手马卡洛娃的挑战,还要时刻提防一直对“球后宝座”伺机发起冲击的新科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但沃兹尼亚奇想要在这一站实现“超车”也并非易事,她首轮的对手加夫里洛娃也同样不容小视。三号种子穆古拉扎第一轮的对手是中国选手彭帅,这位本土作战的前世界第一一直在马德里的成就都差强人意,她在斯图加特站因背伤而退出比赛也为马德里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