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魔翼爆发两球如复制粘贴 曾被诟病零球废柴

洪流05-06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天津泰达主场5比1大胜贵州恒丰,左边锋惠家康的表现可圈可点。上半场比赛中,他早早完成梅开二度,两球的得分方式甚至都相当类似,堪称复制粘贴。对于曾经在天津泰达难进一球的惠家康而言,今年他的表现堪称脱胎换骨。

在意外负于北京人和后,天津泰达再次被保级区球队缩小积分差距,对他们而言,本轮迎战贵州恒丰的比赛必须取胜。面对关键战,惠家康成为了球队的最佳球员,他在上半场的梅开二度颇为精彩。

上半场第16分钟,泰达队右路得球,U23球员杨帆连续踩单车后传中,惠家康后点迎球直接脚弓推射。皮球打在蒋亮身上发生折射飞向远端,贵州队门将张思鹏鞭长莫及,1比0,泰达队顺利取得领先。12分钟后,惠家康再进一球:买提江抢断皮球后直塞给杨帆,杨帆右路再次传中,惠家康第二次在后点面对皮球。这次他后插上之后直接用脚弓前端抢点,皮球斜向飞进球门远端,张思鹏再次望洋兴叹。这两个进球当中,助攻的都是杨帆,方式都是传中到后点,更值得称赞的是惠家康完全使用了相同的射门技术打进了球门的相似位置,堪称复制粘贴。

惠家康的高光时刻还不止两个堪称复制粘贴的进球。第22分钟,惠家康在反击中敏锐的找到了前插的阿奇姆彭,后者瞬间获得单刀,只可惜推射太正被张思鹏扑出;第30分钟,又是惠家康在反击中内切直塞,阿奇姆彭得到了小禁区内的射门机会,只可惜射门角度略小变成角球。全场比赛,惠家康在左路几乎予取予求,不仅压制住了贵州队右路蒋亮和王帆的攻防组合,还在进攻端完成了3次过人、3次传中和4次关键传球,表现优异。

而更神奇的是,今天表现如此优异的惠家康却曾经在天津泰达迟迟无法打破进球荒,处子球直到2016年才姗姗来迟。2012年,泰达卖走于大宝,引进惠家康对边路进行补充;但惠家康以中超主力、国脚身份加盟,却在21场登场中打出0球0助攻的成绩单,表现不及格。接下来的三年里,惠家康断断续续的为天津泰达出场21次,其中只有4次首发,依然0球0助攻。

进攻端无法帮助球队,惠家康被当时的泰达球迷称为废柴。他最为人诟病的,是左脚传中能力欠佳,只有内切射门一种进攻方式。2015年底,很多人猜测惠家康将转会离开泰达;但2016年,他拿到了主力位置,并且表现越来越好。

在2016年6月25日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惠家康内切后打出一脚惊世骇俗的世界波,终于收获了泰达首球;在9月29日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惠家康连过四人推射破门,他从曾经的废柴变成了会进神仙球的“六脉神剑”。2016、2017两个赛季,惠家康贡献了2球、5助攻,重新恢复了合格的中超主力水平。

本赛季,惠家康终于迎来了爆发。截至本轮,他已经在9场比赛中打进4球、助攻1次,同时以场均3.1次突破的数据排名泰达队内第二,中超本土球员第三。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让惠家康成为泰达大胜的头号功臣,如果延续这样的表现,曾经的“零球废柴”有机会成长为中超顶级的本土边锋。

中超  /   泰达  /   恒丰  /   惠家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