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谦让”拒绝中超领跑 李霄鹏未言但心有不甘

肖良志05-07 10:05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报道

5月6日下午,山东鲁能在客场与北京人和闷战一场打成0比0,双方都很遗憾。在广州恒大、上海上港都输球的情况下,鲁能与上港积分追平,但是错失领先良机。

2018赛季的鲁能,人前谦虚,人后发力,要找回当年那支内战内行的队伍。李霄鹏调教的队伍,激活了塔尔德利,盘活了鲁能整个中前场,悄然之间成为最拉风的中超队伍之一。即使如此,李霄鹏以及鲁能俱乐部依然不说大话,只顾背后埋头深耕。

但是,球队良好的成绩不会说谎,也不会完全遮盖住鲁能的雄心和野心。李霄鹏是一个有追求的人,他谦恭地弯腰与对手的主帅握手,发布会上从来不逞强,是职业的尊重,内心却波澜起伏,万马奔腾,渴望站到中超之巅。所以,他们一直在追赶。

上港客场1比2输给苦主亚泰,让鲁能看到了希望;本轮中超,恒大和上港相继输球,给了鲁能超越上港领跑中超的机会。5月6日下午客战升班马北京人和,多数人认为鲁能取胜的概率很大。

比赛开始并逐渐白热化之后,李霄鹏以及鲁能的球员发现,升班马还真不是那么好打。在路易斯·加西亚的调教下,这支队伍的打法硬朗,逼抢凶狠,让鲁能有些不太适应。加西亚的战术安排也非常清晰,限制住了塔尔德利,同时不给此前表现出色的金敬道更多机会。在人和的抢逼围和硬朗的身体对抗面前,鲁能还真的没有太多的招数。

双方的攻防都很容易被阻断,所以比赛是一场闷战,最终0比0打平。对于这样的结果,加西亚和李霄鹏都不甘心,前者认为赢球的应该是他们,拿到3分,在积分榜上还能更靠前。李霄鹏只是说确实是一场闷战,没说遗憾未能赢球领跑中超之类的话,内心实际上很是不甘。

客观地说,这确实是鲁能非常好的领跑机会。但是,鲁能的配置,遇到打法硬朗,善于对抗的球队时,还真的办法不多。贵州恒丰之所以在他们身上取得本赛季唯一一场胜利,就是因为鲁能不太适应恒丰的“疯狗式打法”。与人和的比赛,蒿俊闵、金敬道、吴兴涵等球员,在对抗中真的占不到便宜,纵使塔尔德利闪展腾挪,中前场的威力不再。

没办法,这就是足球的遗憾。回去之后,李霄鹏肯定会好好总结。当上港、恒大因为多线作战露出疲态之时,没有亚冠任务的鲁能为什么没有更好的状态?这是个问题,需要李霄鹏研究透彻。

相比于一场闷战,赛后韩鹏、汪强这两名前鲁能球员专程致谢鲁能球迷的一幕,让这场比赛变得更有活力。球迷们唱起刘若英的“后来”,韩鹏穿上球迷扔下来的印有“在我们心中,你从未离开”的球衣,本是硬汉之间较量的球场,瞬间变得温婉动人。

李霄鹏  /   鲁能  /   中超  /   韩鹏  /   汪强  /   人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