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连连失误变世纪大战主角 巴萨皇马都很冤

梁宏业05-07 05: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本场世纪大战本是一场无咖啡因的比赛,但裁判埃尔南德斯的失误连连让比赛呈现出火爆的一面。

在上半场结束前,比赛本身踢得并不激烈,但两队球员却都表现出火爆的脾气,首先是第43分钟,苏亚雷斯被拉莫斯阻挡倒地,拉莫斯去拉苏亚雷斯起身,并指控他假摔,而苏亚雷斯则反击拉莫斯肘击,从慢镜看,拉莫斯的确有一个抬胳膊的动作,但并非是明显的肘击,裁判给了两人黄牌。1分钟后,梅西前场抢断拉莫斯动作凶狠,更像是为朋友报仇,裁判给梅西出示黄牌,可以看到梅西的动作虽凶,但断球腿并未碰到拉莫斯,而是后腿绊倒了拉莫斯,出示黄牌也正常,梅西和拉莫斯互相指责,梅西告诉拉莫斯:我在禁区内被你踢都没假摔,你现在在这假摔。

如果说此前的判罚还没有太大问题,那么上半场补时阶段则出现的重要误判,首先是安蒂蒂和贝尔在边线争抢,安蒂蒂完全控球的情况下,贝尔亮鞋钉踩到安蒂蒂小腿后部,但裁判并未看到这次犯规,连犯规都没有吹。赛后布特拉格诺代表皇马表示:“这的确是个犯规,但我认为只是黄牌。”但布特拉格诺的判断明显不符合裁判的法则,从身后亮鞋底踢对手小腿后部没有护腿板保护的部位就是红牌。

紧接着,在巴萨禁区前,马塞洛和塞尔吉·罗伯托身体冲撞,罗伯托出于报复做出了手打马塞洛的动作,通过慢镜可以看出,罗伯托是没有打到马塞洛脸的,但巴西后卫捂脸倒地,罗伯托被直接罚下。这并非是一次误判,因为只要球队做出了攻击对方球员的动作,裁判完全可以把他犯下,但因为就在之前的一次判罚中,裁判没有罚下贝尔甚至连黄牌和犯规都没吹,所以巴萨球员强烈抗议,皮克在裁判出示红牌时在一旁鼓掌,这样的讽刺动作本应获得黄牌,但裁判同样没有出牌。

下半场比赛,明显裁判知道上半场自己忽视了贝尔的犯规,做出了对巴萨有利的判罚。首先是第52分钟,苏亚雷斯边路突破后传中梅西的进球,苏亚雷斯在突破时对瓦拉内犯规,当时瓦拉内完全占据球权抢在苏亚雷斯身前,但被苏亚雷斯绊倒。赛后,苏亚雷斯也承认:“我当时是有点犯规,但最终决定的是裁判,我看他也没有吹,我就继续进攻了。”第76分钟,阿尔瓦在禁区内绊倒马塞洛,这是个明显的点球,裁判也没有判罚。

裁判埃尔南德斯的判罚遭到了所有的批评,在比赛直播过程中,评论员马诺洛直接称裁判为“屎”。本场世纪大战,双方都没有在表现出自己足球水平上集中精力,更多时候都放在和对手斗气,这的确给裁判的执法制造了困难,但裁判找平衡,用错误来平衡此前的错误的表现是一种最差劲的执法方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