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国家德比缺精彩足球变斗气大战

梁宏业05-07 07:11 体坛+原创

巴塞罗那 2-2 皇马(战报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本场世纪大战虽然激烈,但从足球上却缺乏精彩之处,C罗因伤只打了上半场,而塞尔吉·罗伯托被罚下导致巴萨下半场10人应战打平皇马。苏亚雷斯、C罗、梅西和贝尔的进球是仅有的能为这场不够精彩的比赛提味的元素。

上半时巴萨皇马似在踢热身赛

巴萨和皇马已经很久没有踢过这样一场缺乏具体意义的世纪大战,巴萨赛前已经夺得双冠王,皇马唯一的目标可能只有阻止巴萨以不败金身完成本赛季。很难说双方对本场比赛的准备足够充分,皇马刚打完对拜仁的欧冠半决赛并顺利打进决赛,这才是皇马重视的,而巴萨在上周夺冠后,先是周一凌成才抵达巴塞罗那,晚上又搞了环城大巴游行,周四又进行了全队夺冠聚餐,梅西和苏亚雷斯在周五凌晨2点才离开聚餐的酒店。

双方的首发阵容能体现出两位主帅对比赛的重视,基本都是全主力出战。巴萨方面打442,库蒂尼奥打右中场;皇马方面相对于周中的欧冠也只做了两个变化,右后卫纳乔取代巴斯克斯首发,贝尔则取代了阿森西奥。

比赛开始后一切正常,形势也是一场标准的巴萨对皇马的比赛,巴萨控制中场寻求主动进攻,皇马则主要利用C罗的冲击力打反击。巴萨进入比赛相当快,第10分钟就发出一次精准反击,塞尔吉·罗伯托右路传中,苏亚雷斯中路抽射首开纪录,10

C罗一直都是皇马上半时最有威胁的球员,葡萄牙前锋不但在第14分钟门前抢点扳平比分,而且在不到30分钟内便获得了4次射门良机,其中一次是莫德里奇前场断球后为其送出单刀直传。

巴萨的问题是在先进球后球队出现懈怠,踢得很懒,显示出很不愿意踢这场比赛,出现过阿尔瓦在左路发动反击,但快速带球到中场后发现没有前锋来接球,中后场球员也没人跟上接应的情况。第40分钟,克罗斯发动反击带球30米,巴萨却没有一个人上去抢球。皇马在上半场的表现总体强于巴萨,但也有限,似乎只有C罗和克罗斯想要踢好这场比赛。双方的表现被批评为像是在美国踢赛季前热身赛,甚至热身赛都比这场比赛踢得好。

也许双方都在足球上发不出力,但又想在球迷面前证明自己的重视态度,双方球员越踢越火爆,先是阿尔瓦和莫德里奇互相推搡,此后苏亚雷斯又被纳瓦斯和拉莫斯批评假摔出现争执,梅西也踢得很上火,为了帮苏亚雷斯报仇,从后踢倒了拉莫斯吃到黄牌。最大争议是上半场补时阶段,贝尔从身后踹安蒂蒂小腿竟逃过黄牌,倒是塞尔吉·罗伯托因为用手还击马塞洛,直接吃到红牌被罚下。

C罗下场皇马多一人不会踢

塞尔吉·罗伯托被罚下,下半时巴尔韦德只能用塞梅多换下库蒂尼奥,而C罗因为上半场进球时崴了脚踝,中场被阿森西奥换下。皇马1110本应打出压倒性优势,但恰恰因为C罗下场,皇马的进攻威胁反而无法和巴萨相比。皇马在两个边路打不出深度,缺少C罗后皇马在中路也缺球员冲击抢点,整支球队赢下比赛的心气也下降很多。

梅西在第52分钟进球前,送出传中的苏亚雷斯的确对瓦拉内犯规,但梅西的进球还是非常精彩,他连续晃过拉莫斯和卡塞米罗劲射得分。除了这次进攻外,皇马给了巴萨太多机会,梅西、塞梅多都打出过有威胁反击。而皇马尽管占有人数优势,但贝尔的进球是他们下半场仅有的机会。

下半场双方球员的脾气仍然很大,苏亚雷斯倒地后,皇马球员坚持不把皮球踢出场,这遭到了巴萨球员的抗议。赛后,拉莫斯和卡塞米罗在接受采访时都解释说,这是因为他们知道苏亚雷斯就是这种风格,所以不把皮球踢出边线。但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却显得非常和平,互相拥抱结束了这场比赛。

赛后,皮克用球场的音响广播道:“我们是冠军,但鉴于对手不给我们列队欢迎,我们建议球队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列队。”这一幕真的出现了,巴萨一队的工作人员在场内为球员们列队欢迎联赛冠军下场。

C罗  /   梅西  /   苏亚雷斯  /   贝尔  /   皇马  /   巴萨  /   西甲  /   国家德比  /   塞尔吉·罗伯托  /   拉莫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