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西:完全康复仍需时间 缺席京辽大战很内疚

孔阳05-07 13: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阳报道

自从上赛季季后赛与上海男篮较量当中扭伤了膝盖以来,朱彦西已经远离赛场快要两个月。目前,他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康复,但据悉朱彦西距离彻底恢复健康,依旧还存在着一定的距离。

朱彦西是在与上海系列赛的第二回合当中受伤的,据悉,他的伤势被确认为膝盖韧带二级撕裂。在那之后,朱彦西并没有接受手术,而是选择保守治疗,等待韧带自己长好。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朱彦西谈起了自己的康复过程。“联赛期间也做不了什么治疗,主要是先消肿,把积液和肿胀先排掉。因为当时腿根本弯不了,必须先把水肿消掉。”他说道,“球队放假后,自己回家住了半个月。回家的时候还拄着拐、戴着护具,回北京之后拍了片子复查,医生说护具可以摘掉了,但还是要注意运动量别太大,尤其侧向的动作不能做,力量可以稍微练一下。”

据悉,朱彦西受伤的那根韧带现在还没有彻底愈合,他仍旧还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来调整。在谈到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复出的时候,朱彦西表示医生并没有给他明确的时间表。“伤筋动骨怎么也要100天,第二次拍片子的时候还没有长上,但我也管不了这么多了,能练的自己还是先练起来吧。”

不久之前,朱彦西曾经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过自己训练的照片。虽说现在他还不能大剂量的开始恢复训练,但朱彦西每一天都会抽出很多时间,来进行一些系统性的恢复。“季后赛不能上场的时候真是干着急,确实很内疚,需要用人的时候我受伤了”朱彦西说道。或许就是失败的苦涩,在推动着朱彦西前进,努力做好康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之前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当中,朱彦西又一次成为了蓝队的一员。考虑到他的伤势,杜锋将朱彦西列入到了第二批国家队报到的名单之中。对于能够再一次获得为国出征的机会,朱彦西表示他肯定会努力康复,争取早日到国家队报到。

“今年夏天的整体计划肯定还是要跟着首钢队走,但如果国家队有需要,肯定先去国家队。现在还顾不上想那么远,还是踏实地先把眼前的伤病养好。”朱彦西说道。

朱彦西  /   首钢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