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完唐斯爆戈贝尔 卡皇成今年季后赛第二中锋?

孔德昕05-07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今日和爵士一战,克林特·卡佩拉在封盖了米切尔的上篮后摇起了手指,这个动作曾经是火箭55号穆托姆博的专属。这并非瑞士小伙年少轻狂,而是他今晚的表现确实配得上用这个姿势庆祝——全场6次封盖创季后赛生涯新高,末节最后3分钟5次封盖成NBA过去20年内第一人。

当卡佩拉把爵士最后的10次出手扇飞了5个的时候,犹他人的内心恐怕是绝望的,全联盟最好的护框中锋不是在我们这边吗?不过季后赛至今,卡佩拉的表现在中锋位置上恐怕只输“浓眉哥”一人。

场均15.4分13.0篮板1.8助攻2.6盖帽,火箭中锋在出场时间提升的情况下各项数据也全面上涨,更重要的是,他的命中率(63.6%)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准。和常规赛相比,卡佩拉在攻防两端的稳定让火箭在手风不顺的夜晚依然能收割胜利,今天就是很好的例子。

就连火箭传奇中锋奥拉朱旺赛后也为自己的小徒弟送上了称赞。“当克林特像这样活跃的时候,对手很难得分,他在保护内线,他在干扰对手的投篮,他让对手在攻击篮筐的时候改变了想法。

本轮系列赛至今,卡佩拉和戈贝尔的对位数据是这样的:

A:15.0分11.5篮板3.3盖帽 命中率59.6%

B:12.3分10.5篮板2.0盖帽 命中率76.9% 

A球员就是卡佩拉,除了命中率,他的各项数据全面超过爵士高塔,尤其是对方擅长的盖帽一项,卡佩拉完胜。季后赛至今,瑞士人盖帽率高达63.9%,位列所有中锋之首。他的防守胜利贡献值也高居第三,仅次于迈尔斯·特纳和恩比德,身后的则是安东尼·戴维斯和戈贝尔。如果比较正负值的话,这一轮比赛打到现在,卡佩拉场均+11.3,戈贝尔则是-16.0,差别有如云泥。

然而就在卡佩拉力压潜在的DPOY前,他还一度打得潜在的联盟未来第一中锋欲哭无泪。首轮对阵唐斯时两人数据对比如下:

A:15.8分14.2篮板2.0盖帽,命中率67.3%

B:15.2分13.4篮板1.0盖帽 命中率46.7%

卡佩拉依然是A,他在攻防两端都完爆森林狼内线。要知道季后赛打到现在,百回合净胜分最差的4名中锋有两个都曾和他对位,分别是倒数第1的唐斯(-12.8)和倒数第4的戈贝尔(-3.2)。而火箭内线的百回合净胜分高达12.4分,仅次于索恩·梅克位列中锋第二。

曾经球迷们笑称卡佩拉是“饼皇”,而这位小将正在用行动证明,自己稳坐火箭首发中锋靠得绝不仅仅是吃饼而已。

卡佩拉  /   戈贝尔  /   唐斯  /   火箭  /   西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