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轮又是场生死战 多特跌出前四将损失3000万欧元

江子阳05-08 13: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又是多特蒙德和霍芬海姆的收官之战,或许你已经想到了2012-13赛季,已经开始为欧冠决赛热身的多特蒙德面对已经站到降级悬崖边缘的霍芬海姆,原本多特蒙德轻松取得主场领先,但是霍芬海姆却在第77分钟和第80分钟连续获得点球并命中。补时第3分钟的时候,多特蒙德攻入一球,但是莱万被判罚越位在先。最终霍芬海姆奇迹般逆转,抢到了附加赛席位并最终保级成功。

如今两支球队的对垒,又将是一场生死战役,而且同样和多特蒙德的命运有关。多特蒙德在上轮令人失望地主场输给美因茨后,拜霍芬海姆输球和勒沃库森战平所赐,依然可以排名第三并且领先3分。不过多特蒙德要想确保直接进军欧冠名额,最后一轮客场至少要拿到1分。如果多特蒙德输给霍芬海姆两球,就将被对手在积分榜超越。同时如果连续三轮不进球的勒沃库森,面对无欲无求的汉诺威再取得一场狂胜,多特蒙德甚至面临跌出前四名!

对于本赛季已经经历太多折腾的多特蒙德来说,联赛第三名是成绩底线。对于主帅施特格来说,这将是关系到自己名誉的较量。德国媒体透露,其实施特格离开多特蒙德已经成为定局,但是俱乐部和他达成协议,施特格可以自己主动声明辞职,这件事最晚在和霍芬海姆的比赛后就会发生。

这样的安排多少也是为了给施特格一些面子,感谢他在本赛季球队遭遇困难的时候,还能够多少稳定住局势。也正是因此,俱乐部对于中场罗德的行为非常愤怒。这位从拜仁加盟的球员本赛季因为伤病,超级杯后就没有出场过,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从施特格在更衣室的表态看,大家都相信新赛季多特蒙德将迎来新教练。俱乐部总裁瓦茨克立即表态,会找罗德谈谈并且进行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罗德还提到了传言中多特蒙德的新教练法夫尔,称赞他在任何球队都能取得成功。事实上,法夫尔目前的确是多特蒙德的教练热门。似乎是为了迎接瑞士人的到来,多特蒙德也在不断扩充球队里瑞士军团的人数。有消息说,30岁的奥格斯堡门将希茨将会自由加盟,另一位有望以零转会费来到多特蒙德的,还有34岁的瑞士队长,尤文图斯右后卫利希施泰纳。

至于奥地利人施特格,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准备好最后一场生死战。有消息说,输给美因茨之后,施特格一个人回到更衣室。球队向南看台球迷致意的时候,只有即将退役的魏登费勒受到大家的欢呼,失望的球迷则给其他球员送去嘘声,恨不得早点把他们赶回到更衣室。这次执教多特蒙德大半个赛季,施特格得到了150万欧元工资,如果能够确保第三名,还会有50万欧冠奖金。对于多特蒙德来说,如果跌落到第五名则意味着3000万欧元的损失,不知道到时候应该是谁来承担这样的责任。

德甲  /   多特蒙德  /   施特格  /   罗德  /   法夫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