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球队平均身价排行:曼城6290万欧元居首

陈硕麟05-08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又一个赛季结束,五大联赛各支球队在经历一个赛季的征战之后,阵中球员的身价也随着球队战绩和具体表现有了新的浮动。“足球天文台”最近对五大联赛各支球队的平均身价做了一个统计,在英超一骑绝尘领先夺冠的曼城成为了五大联赛98支球队当中平均身价最高的一支,达到了6290万欧元的天价。

在瓜迪奥拉入主曼城之后,蓝月亮在最近几个转会市场上不断砸出重金调整球队人员结构,这也促成了本赛季他们在英超联赛的绝对优势。目前的曼城阵中拥有不少天才球星,年龄结构合理,和球队拥有长期合同,加上有成绩作为保证。在转会市场上的评估身价自然水涨船高。

按照“足球天文台”的统计,目前曼城阵中有7名球员在转会市场上的评估身价超过了1亿欧元,分别是德布劳内、萨内、斯特林、热苏斯、埃德松、贝尔纳多·席尔瓦以及阿圭罗。与此同时,像京多安、斯通斯等球员在转会市场上同样具有相当高的价值,因此曼城全队平均身价能超过6000万欧元,高居五大联赛各支球队第一,也不是什么让人惊讶的事情。

球员平均身价仅次于曼城的是正接近以不败成绩拿到西甲冠军的巴塞罗那,西甲豪门阵中拥有梅西、苏亚雷斯、库蒂尼奥等高身价球星,又有不少球星正处于当打之年,平均身价也来到了5530万欧元,位居全欧第2。热刺则以5130万欧元的平均球员身价跻身五大联赛各支球队第3名,在波切蒂诺的带领下,热刺每个赛季都有进步,而凯恩和阿利等本土球星的身价也一步步走高,这也让他们在平均身价上超越了其他欧洲豪门,成为五大联赛三甲。

在球员平均身价前10名的球队当中,财力雄厚的英超球队自然占了大头,曼城、热刺、利物浦、切尔西和曼联5家俱乐部都进入前10名,占了一半。西甲3强也各自占据一个名额,值得一提的是,连续第3年进入欧冠决赛的皇马如今球员的平均身价相较其他豪门不占优势,3520万欧元的平均身价在五大联赛各球队中只排在第9位,在西甲3强中排在最后。

另外两支进入前10名的球队分别是第8名的巴黎圣日耳曼(3910万欧元)和第10名的尤文图斯(3070万欧元),其中斑马军团一线队的平均年龄在前10名的球队中是最大的,达到了29.4岁,甚至在五大联赛的98支球队中,这个平均年龄也是第二高的,仅次于维罗纳。很显然,尤文图斯阵中的老将依然受到转会市场的认可。至于德甲,平均身价最高的球队是拜仁慕尼黑的2540万欧元,但五大联赛各支球队中排第13位,并无法进入榜单前10。

无论是从前10名看还是从整份榜单上来看,我们都能感受到英超球队的财力,一共有31家球队的球员平均身价超过1000万欧元,这当中英超球队占了9支、意甲有8支、西甲6支、德甲和法甲各有4支。而在英超20强当中,平均身价最低的是西布朗维奇,为560万欧元,在98支球队当中还能排在第55位,有38支球队还排在他们身后,这也从侧面展现出了英超球队高出一档的经济实力。

附:平均身价排行前10球队,数据从左到右依次为平均身价(单位:百万欧)、一线队平均年龄以及球员合同所剩年限的平均值。

英超  /   曼城  /   热刺  /   西甲  /   巴塞罗那  /   德布劳内  /   热苏斯  /   斯特林  /   埃德松  /   萨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