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坎斯辛杜缺席汤尤杯 国羽仍要牢记教训防冷门

明君05-09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汤尤杯大战在即,参赛球队陆续公布阵容名单,大多数队伍都会尽遣主力,但印度队的两位领军人斯里坎斯和辛杜均挂免战牌,用印度羽协主席萨尔马的话说,这样就可以让年轻人获得锻炼机会和大赛经验。如此选择无可厚非,只不过,我们是否就此认定印度队陪太子读书?

一哥斯里坎斯缺席,世界男单第8普兰诺伊压阵,加上排名第18的帕尼特和第26位的维尔玛,单从排名来看,即使斯里坎斯不参赛,印度男单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不过排名第18位的印度一双朗科雷迪/休提,就是雪上加霜了,排名第32位的雷迪/阿特里将顶替成汤杯一双,排名第43位的斯洛/阿琼坐镇二双。

女队方面,高居世界第3的辛杜缺席,排名第10的内维尔将独自挑大梁,其余参赛女单选手分别是排名第64的杰卡和第66位的普丽娅。除了辛杜休战,原本担当一双的世界排名第18的朗科雷迪/休提也不参赛,排名第49位的梅加纳/普尔韦沙成一双,第76位的普拉亚克塔/戈派德打二双,而印度女队只派出两对双打组合。

以“残阵”出战汤尤杯,难道印度队这是主动放弃、决心锻炼队伍的节奏?尽管印度羽协主席也强调让更多年轻人获得宝贵的参赛机会,也收获与一流高手切磋的经验,这显然是重在参与,没有将成绩作为出战目标,但国羽军团万万不能大意,主力不打汤尤,不意味着他们注定“摆烂”。

不禁为印度女队感到惋惜,原本她们拥有辛杜和内维尔,有实力成为搅局者,发挥好了至少打进四强还是有戏。但如今没了辛杜,内维尔只能孤军奋战,能走多远就成未知数,相比之下,印度男队少了斯里坎斯相当于没了顶梁柱,不过普兰诺伊、帕尼特和维尔玛还是有两把刷子,没有意外的话依然能与中国携手从A组出线。诚然,斯里坎斯和辛杜缺阵让本就不是夺冠热门的印度队,更不被看好,可对于国羽仍要谨防被爆冷。

去年苏杯国羽输韩国就是最现成的教训,里约奥运之后韩国阵容换血,众多年轻选手出战苏杯,从综合实力看国羽、日本和丹麦都比韩国更热门。但韩国队决战成池铉赢何冰娇,最出乎预料的就是张艺娜/李昭熙掀翻陈清晨/贾一凡,世界第14位的崔松圭/蔡侑玎完胜鲁恺/黄雅琼,对于这个结果,央视评论员也坦言没有想到,“韩国队换血后收到奇效,其实她们不具备打决赛能力。”

既然韩国将一手烂牌打成王炸,就要提防印度队成黑马,纵然辛杜和斯里坎斯的缺席导致实力受损是事实,但还有普兰诺伊和内维尔这样的一流高手,而在团体赛一些年轻选手往往能爆发小宇宙,实力并不强势的国羽理应全力以赴,避免成冷门牺牲品。

汤尤杯  /   国羽  /   斯里坎斯  /   辛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